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保持正常的体重 是预防糖尿病的基本方法

2013-04-18 09:27:19      转载
   糖尿病患者近些年来的发病率是极其高的,这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很严重的,那么在平时我们要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呢?

  糖尿病要如何预防:

  1、肥胖者应该积极减肥,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由于肥胖引起的。所以肥胖更容易导致糖尿病,预防糖尿病首先要要积极减肥,保持正常的体重。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选择食用谷类食物,来代替精白面粉。高纤维食物可以有效帮助血糖保持稳定。要多吃各种的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富含人体健康所需要的纤维素和维他命,这是很有效的糖尿病的预防的措施。

  3、尽量控制好糖尿病,控制好糖尿病就可以延缓糖尿病患者周围神经病变的进展,非常有助于预防糖尿病神经的病变。

  4、多运动,锻炼身体,运动能够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还可以降低血糖,这也是糖尿病的预防措施。

  5、要对症治疗,具有针对性对症状进行治疗,尽量减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给患者带来的痛苦,这是比较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方法。

  6、要补充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对改善减少山梨醇,神经磷脂代谢的发生,提高神经传导速度,所以防治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需大量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维生素E。

  以上是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糖尿病的预防措施,相信大家也都了解到了,建议肥胖的朋友一定要减肥,保持正常的体重可以从根本上预防糖尿病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好体重 预防糖尿病

既然肥胖是导致人们患上糖尿病的一个致病因素,那么,只要我们防范于未然,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远离糖尿病并不是不可能的。因此,专家建议过胖的……详细>>

糖尿病女性血糖保持正常后 可考虑怀孕

对于育龄妇女来讲,怀孕生子是她们的权利和义务,但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讲,能否怀孕却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我们在临床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许多……详细>>

保持糖尿病血糖稳定四方法

控制血糖的办法,让您保持糖尿病血糖稳定的方法。血糖是糖尿病病情检测的晴雨表,只有血糖控制在较为满意的水平,才能有效地控制糖尿病,延缓其并……详细>>

血糖正常却得糖尿病 3种方法来逆转!

糖尿病属于终身疾病,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的方式来维持病情稳定,忽高忽低的血糖势必会给身体带来威胁,但是一部分人群去医院做检……详细>>

经常腹泻或因糖尿病 6方法预防糖尿病腹泻

有些糖友,特别是老年糖友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经常腹泻,也就是我们说的拉肚子。腹泻其实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更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血糖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