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三种类型孕产妇更易和妊娠糖尿病扯上关系

2013-05-29 08:46: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广泛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这种病给患者带来的严重的影响的,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这种会给患者带来的伤害,那么,孕产妇更易和妊娠糖尿病扯上关系?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高龄孕产妇

随着年龄增大,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度相应增加。国外资料表明,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孕妇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是20-30岁孕妇的8.2倍。我国的资料分析亦表明孕妇年龄超过30岁以后,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增加且发生时间提前。

多胎次孕产妇

国外报道产次越多,妊娠合并糖尿病的危险度越高,产次超过3次时,孕产妇的糖尿病发病危险增加到2.17倍以上,国内研究资料大多证实了这一点。虽也有研究发现多胎产与非多胎产者发生糖尿病的比例差别不大,因而看法有所不同,但其样本量小并不足以说明问题。

有家族史的孕产妇

现已证实遗传因素在糖尿病的发生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产妇发生糖尿病的危险性远高于无家族史的孕产妇,且亲缘关系越近,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性越大。

肥胖孕产妇

孕前肥胖及超重者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尤其是中重度肥胖的孕产妇,其发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性可为体重正常者的22.4倍,因此,妇女应重视饮食调理和运动锻炼。如果孕前已有超重或肥胖,必须列为妊娠合并糖尿病的高危对象。

高血压家族史的孕产妇

亦为妊娠合并糖尿病的高危对象,这是与高血压者常伴胰岛素抵抗,并且这种抵抗有遗传特征。

温馨提示:上面就是专家对糖尿病保健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这种病的危害,望患者能够及时的注意和了解的,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糖尿病孕产妇必知

孕早期妊娠糖尿病孕妇由于血糖升高,使胎儿发育受累,最终导致胚胎死亡、流产,合并血管病变使孕妇容易并发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病人抵抗力下降容易……详细>>

产后更易得妊娠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妊娠糖尿病女性更易流产 注意饮食可调理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为然,其实,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下面简单说说对妊娠糖尿病的控制:详细>>

妊娠糖尿病更易流产 这样做可预防

对于妊娠期糖尿病,很多女性不以为然,其实,在血糖控制不力的情况下,这种疾病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妊娠糖尿病如何防治……详细>>

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的区别

虽然“妊娠糖尿病”和“糖尿病妊娠”的字眼相同,但是确实不同的病症,糖尿病妊娠是指糖尿病患者怀孕,而妊娠糖尿病是指女性在怀孕期间并发的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