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听力减退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2013-06-03 09:24: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糖尿病的并发症在生活中的表现是有很多种的,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及时的发现并发症给患者身体带来的影响,糖尿病患者是要积极的了解并发症的。

听力减退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1、老觉得别人自言自语。看到别人嘴唇在动,却听不清说什么,其实完全是错觉。

2、环境嘈杂的地方更听不清。在商场、火车站、飞机场等嘈杂的环境里,脑子老是闷闷的,听不到想要的信息。

3、普通音量嫌太低。听收音机、看电视时,别人感觉舒适的音量糖友却听不清。

4、让别人不断重复。同样的话,经常听不清,要求别人重说一遍,或家人发现和糖友说话老得很大声。

5、老是听不清别人的话。和别人一起聊天,经常漏掉一些信息,答不上同伴的问题,这也是听力减退的表现。

6、听不清尖细的高音。男女说话的音调不同,男人声带长而宽,发声雄浑低沉;女性、孩子的声带短而狭,发声尖细清脆。听力减退的糖尿病患者往往对高而细的声音不敏感,常常听不清女性说话。

专家提醒:上面就是专家对糖尿病并发症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时的了解并发症的危害,及时的对并发症进行一下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糖友警惕听力减退的信号

如果老年糖尿病患者说话老大声,看电视、听收音的音量调到老高,建议去检查一下听力。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也可引起消化系并发症

糖尿病会引起相关消化系的并发症,那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也可引起消化系并发症

胃瘫:是一种胃运动功能异常,胃蠕动减弱或消失,使胃排空障碍,称为“糖尿病性胃瘫”。约5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有此并发症。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