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的优质早餐是怎样炼成的?

2013-06-08 07:26:02      家庭医生在线

好的糖尿病早餐应该是既吃饱又吃好,即热量应该达到全日总热量的20%一35%,还应该注意科学搭配。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不吃早餐血糖高

不吃早餐血糖来源减少,体内会分解脂肪和蛋白在肝脏转化为血糖,使上午血糖升高。不吃早餐还会发生午餐前的低血糖,低血糖又能激发升糖激素分泌增多,使血糖升高。故不吃早餐血糖也会增高的。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是,少吃、多餐、定时、定量,而不是不吃早餐。

糖友吃早餐的好处

1、合理的搭配早餐对血糖水平有显著影响,能够使得血糖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可以预防常见于上午10点左右的低血糖反应。而且,完全由谷类构成的早饭能降低患病的危险,而经过加工的谷类早饭则不会。

2、吃早餐能够给帮助控制住饥饿感,避免在一天中的其他时间因为饥饿而进食过多,与那些偶尔吃早餐或根本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坚持吃早餐的人患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几率降低一半。

3、每天吃早餐的人发生胰岛素抵抗的可能性要降低35%一50%,有助于控制血糖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糖友怎么样搭配早餐才健康?

根据营养均衡的要求,通常把食物分为四类,即谷类、肉类、奶豆类和蔬菜水果类。如果早餐中上述四类食物都有,则认为早餐营养充足,属优质早餐;如果包含了其中的三类,则认为早餐质量较好;如果只选择了其中的两类,就认为基本合格;只有其中一类食物。则认为早餐质量较差。同时,早餐还应定时定量,干稀搭配,避免吃油炸、肥腻、含糖多的食品。七八成饱为好。

适合糖尿病人早餐食谱有哪些?

1、豆浆1碗(300毫升),茶叶蛋1个,稞麦面包2片(50克)。

2、咸燕麦面包2片(50克),鲜牛奶1袋(250克),鸡蛋1个(带壳60克),咸菜少许。

3、鲜牛奶1袋,杂合面窝头1个(50克),煮香肠1根(熟重20克),酱菜少许。

4、荞麦面包2片(50克),咸鸭蛋1个,豆浆1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优质早餐

老王在早餐后血糖经常居高不下,他听说可能与吃粥有关系,于是早餐就不吃粥,只吃馒头。可是,血糖仍然没有降低多少。最后,他就干脆不吃早餐。……详细>>

粗粮面包 糖尿病人最好的早餐

我们都知道,早餐对于一个人一天的营养非常重要。人们习惯于吃面包加牛奶。对众多糖尿病患者来说,吃粗粮面包好还是细粮面包好? 其实这可不仅是……详细>>

糖尿病人怎样正确吃早餐?牢记这5点吃得健康!

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一旦控制不好饮食,血糖就会忽高忽下,难以控制。为了避免因为饮食不当造成血糖升高的情况,一定要合理……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搭配小窍门

糖尿病患者不能因为想要使血糖下降而不吃早餐,这样有时候也会引发低血糖的。那么,早餐时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搭配呢?详细>>

糖尿病人的日常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窍门

血糖升高是每个糖尿病人很担心害怕的事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发现到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怎么敢吃甜食和水果,因为甜食糖份较高,但是水果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