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运动五不宜

2013-06-08 22:50: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的人对糖尿病的出现都有自己的认识,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夏季在生活中的运动的,患上了糖尿病很多的患者是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常见问题,那么,糖尿病患者夏季运动五不宜?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简单的解答一下。

一不宜起得过早

清晨4时左右,血液粘滞性最高,流动性最差,易凝结成血栓,阻碍血液循环,是心血管疾病多发的时间。因此,晨练不宜起得过早,尤其是糖尿病并发心血管疾病的病友,在此时间内不要参加急剧的、较大运动量的活动。如果您有清晨锻炼的习惯,又不想改变它,那么也要在这段时间里,逐渐而缓慢地增加运动量。

二不宜在日出前到树林里锻炼

夜间,树木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只有呼吸作用。大家都知道树木呼出的是二氧化碳,吸入的是氧气。经过一夜的呼吸,清晨树林里的二氧化碳含量很高,氧气含量却很低。因此,日出前到树林里锻炼身体,会吸入较多的二氧化碳,严重时会出现头晕,甚至晕倒。只有在日出后,树木开始光合作用,树林里的空气质量才变得越来越好。

三不宜强度过大

刚起床,身体各组织、器官处于抑制状态。突然剧烈运动,肌肉中血流量急剧增大,会加大心脏的收缩强度与频率,心肌会因供氧不足而过早疲劳,以至产生胸闷现象。另外,糖尿病病友也应防止因运动强度过大而导致的低血糖反应。

四不宜不专心

晨练过程中,若同时还在听广播、录音,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持续稳定的兴奋性,造成运动情绪上的不规则波动,打破机体系统的调节规律,使晨练效果大打折扣。

五不宜在楼群中锻炼身体

因为高楼大厦之间往往会形成忽强忽弱、忽上忽下、不停变化的“高楼风”,人们在这种环境下锻炼,很容易受凉感冒,由之使血糖水平出现变化。

温馨提醒:上面就是专家对于糖尿病一些保健知识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积极的注意这种严重疾病给患者身体带来的伤害,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周忱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夏季运动“十不宜”

盛夏将至,绿树浓荫也遮挡不住烈日酷暑的肆虐侵袭,人们恨不得躲在空调房内永远不出门。哎!难觅清爽之地呀!可糖尿病病友是永远不应该丢弃“运动……详细>>

糖尿病患者夏季运动要注意哪些

对于糖尿病患者,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胰岛素和受体的亲和力,增加肌肉对葡萄糖的利用,这样能够有效地改善糖代谢,达到降糖……详细>>

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专家介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是不稳定的,而运动时是要消耗大量能量的,进而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发生变化,导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就比如晚期的糖尿病……详细>>

部分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剧烈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一句话,的确,糖尿病患者如果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对患者有好处的。可是,并不是多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进行运动……详细>>

运动虽好 有些糖尿病患者不宜进行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一句话,的确,糖尿病患者如果进行适量的运动是对患者有好处的。可是,并不是多有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进行运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