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笈

2013-06-15 02:56:0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不少的人在患上了糖尿病这种病时都是很害怕的,糖尿病的出现患者是要注意想办法来对付这种病的出现,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选择一些好的方法进行了解这种病,那么,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笈是什么?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解答一下。

一、是心情愉快。强烈的精神刺激就是致病因素之一,心情愉快就是战胜疾病的重要手段。俄国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说过:“… …药物中最好的就是愉快和欢笑。”心情不好可导致内分泌失调,由于内分泌失调而产生的激素均可使血糖升高。有时一次谈心,便可使病人波动的血糖稳定下来。

二、是控制饮食。有的病人听信游医说“糖尿病可以不限制饮食,爱吃多少就吃多少,爱吃什么就吃什么”,让游医治疗。结果花了2000多元,血糖升高了一倍。想去吿他骗人时,游医早已不知去向。不控制饮食而导致病情加重的实例太多了。

三、是适当运动。运动可增强肌体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脂类代谢,控制体重,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增强体质,且有利于控制血糖。

四、是药物治疗。中药、西药或中西医综合治疗,视病情而定。目前能达到的理想水平是临床缓解或叫临床治愈,即达到血糖正常、尿糖阴性、血脂正常,症状消失,生存质量提高两级。中药在防治糖尿病合并症方面,有良好的效果,一般不出现低血糖等副作用。

温馨提醒:上面就是专家对糖尿病有关知识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能够积极的注意好的方法应付糖尿病的出现,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籍大公开

病人常问:“我得了糖尿病还能活多久?”这是一个很难回答而又必需回答病人的问题。《实用糖尿病学》记载了两个病历,一女活到92岁,一男活到9……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糖尿病患者应在糖尿病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饮食计划。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食谱

五谷杂粮,如莜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玉米面等富含维生素B、多种微量元素及食物纤维的主食,长期食用可降低血糖、血脂;豆类及豆制品,豆类食品……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寿命有多长?

糖尿病是一种对患者危害很大的疾病,近几年,它的发病率呈增加的趋势,很多人的心里都有一定的担心。糖尿病人的寿命,更是很多患者及家人都很关心……详细>>

糖尿病患者寿命都短?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长寿!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糖尿病并发症是摆在糖尿病患者面前的大山,这也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寿命比起一般人要短。但是也不必太多悲观,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