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新闻时事 > 正文

世界上最长寿的1型糖尿病患者

2013-08-19 10:31:08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两人病史加一起长达154年 2007年初,美国糖尿病协会的新闻简报介绍了一对兄弟,Bob 和Gerald Cleveland,哥哥Gerald去年90岁,弟弟Bob 86岁。这对兄弟两人都患有1型糖尿病,病史加在一起长达154年。

弟弟Bob 5岁的时候患上了1型糖尿病,就是以前说的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那年是1925年。胰岛素的发现是1923年的事情,也就是说从确定诊断的第一天起,Bob就开始了长达81年注射胰岛素的生活,而且这样的生活还在继续。

哥哥Gerald 16岁的时候也患上了和Bob 一样的1型糖尿病,但是,病情并没有影响他的寿命和生活质量。Gerald有很好的教育职业,教育工作过程中,他获得了博士学位,27年后获得公立学校的助理院长,并最终担任院长一职。

见证了胰岛素的发展过程 那个时候注射器是玻璃管的,他们的父亲每星期要磨1到2次针头,使其更锋利,然后他们的母亲用开水煮针头和针管消毒,针头直到磨得很短的时候才换新的。那个时候监测治疗效果主要观察尿糖,用的是所谓“烧尿糖”显示颜色来判断有几个加号。

现在的胰岛素的效能要比80年前的强100倍,兄弟两人在加起来154年的征程中,用过各种各样的胰岛素,各种各样的注射装置,经历了血糖监测的变迁和技术进步,但有一点是永远都不变的,就是严格的自我控制。

饮食、运动、血糖监测一样也不能少 兄弟两人比他们同龄甚至年轻的人更健康,强调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盐分的控制。

两人还坚持日常的锻炼,据他们讲,他们总是最大限度地锻炼,从走路,慢跑,骑车,到爬山,游泳,坚持不懈。每餐的饮食都严格控制热量,他们一直坚信“生活之中有很多准则,你必须遵守,违背了,你的问题就来了”。

经常监测血糖是很重要的。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自身对高血糖和低血糖的敏感性降低,需要增加血糖监测频率。Gerald就经常半夜起来测血糖。

Bob和Gerald都认为很有必要仔细地向医生咨询治疗的建议。根据医生的建议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合理的计划,然后在饮食和运动等过程中,好好的坚持去执行。

糖尿病患者的长寿秘诀 两兄弟都将他们长寿的经验秘诀归功于为治疗糖尿病养成的健康生活方式。

Bob说:“需要在日常饮食、使用胰岛素、坚持运动上,对自己的疾病进行自我护理。”尽可能多地做运动,是Bob给自己制定的一个主要目标。他建议,尽可能多的做户外运动,也可以出去旅游。

Gerald认为,糖尿病医学治疗技术的发展对自己病情的控制起了积极的作用,坚信糖尿病有朝一日将会被治愈。

两位老人总共154年的1型糖尿病的经历,对任何一位患1型糖尿病的人无疑都是一种极大的鼓励,对2型糖尿病需要注射胰岛素的人也是一个示范,注射胰岛素,不是痛苦的开始,只要遵循准则,一样可以活得好,活得长寿。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患者常见误区

一般来说,1型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需要胰岛素这药物治疗的,用来维持生命所需正常的葡萄糖和人体内的脂质代谢。但很多人还是对糖尿病认识不足,尤……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4个饮食误区

一型糖尿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它的发生将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导致他们的体内的血糖严重升高,而且还会特别的痛苦,该病患者在饮食的时候容……详细>>

谈1型糖尿病患者的“蜜月期”

1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B细胞遭受免疫攻击而损伤、破坏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新诊断的1型糖尿病患者中60%~70%的患者在应用胰岛素治疗后……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的护理措施

糖尿病一直以来都是对人身体危害很多,糖尿病就是一种人们畏惧的疾病。糖尿病的治疗人们不能忽视,患上这种疾病要注意调理方法的,也要注意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