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健康食谱 孕妈妈怎么吃

2013-08-22 08:18:24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饮食治疗是所有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是糖尿病自然病程中任何阶段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手段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于怀孕的糖妈妈来说更是要多加主意以免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

饮食治疗是所有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是糖尿病自然病程中任何阶段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手段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对于怀孕的糖妈妈来说更是要多加主意以免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

妊娠期间的糖尿病有两种情况,一种为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又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期才出现或发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饮食治疗是所有糖尿病治疗的基础,是糖尿病自然病程中任何阶段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手段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不良的饮食习惯可导致急性和慢性并发症。

妊娠期间糖尿病饮食相关特点:保证胎儿的营养。不宜随意控制体重,确保胎儿健康生长发育,避免不健康食品。

妊娠期糖尿病营养治疗的目的:饮食配合运动治疗,维持孕产妇体重的合理增长。保证母体的营养需要、胎儿的生长发育。血糖保持平稳,不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配合临床治疗防治各种糖尿病的并发症。

营养治疗的基本原则:合理控制能量,三大营养物质比例和来源适合,膳食纤维和微量营养素充足。餐次安排得当,量少,富有营养的加餐。合理饮食分配,编制食谱和食物交换法。

米面:粗细搭配,一碗左右;

蔬菜:青菜瓜茄,多吃无妨;

水果:糖度高低,区别对待;

肉类:鱼比禽好;

鸡蛋:一天一个。

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果薯相辅。孕妇奶粉,每天两杯。足量常吃,鱼豆蛋肉。适量运动,日晒充足。适时补充,钙铁叶酸。少食多餐,按时足量。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油炸食物易患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孕妇的健康食谱

油炸的食物吃着香,炒菜和凉拌必选炒菜,这是很多人的饮食习惯!虽然都知道吃油多不好,但就是很难控制。或许,以下这则新闻会让你离高油脂远一些……详细>>

孕妈妈出现妊娠糖尿病有何表现?

孕妈妈在怀孕24-28周的时候,一般都会做一个糖耐测试,这个测试索要检查的就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食谱介绍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以发生在不同人群当中,当孕妇患上了糖尿病,那么就称为妊娠糖尿病,对于妊娠糖尿病孕妇一定要加以重视,一定控制好……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孕妈妈要谨防妊娠糖尿病

孕妇糖尿病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危害都非常大,所以及时的治疗非常重要,因此了解孕妇糖尿病的症状对此非常的必要。那么孕妇糖尿病症状都有哪些呢?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