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友过国庆5大事项要注意

2015-10-07 08:20: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十一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7天的长假你打算怎么过呢?来看看国庆节攻略吧。

       方案一:仁者爱山,智者乐水

  旅游虽然是一个浪漫的度假方式,但说实话,这也是最传统的方式之一,要不大家见面,总是爱问,“十一去哪里玩啊?”可见,十一,出去玩,肯定还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平时,我们工作在城市,城市的高节奏的生活让我们倍感压力,我们的精神状态,就像一根弦一样,一直崩着,难免有累的时候,十一长假,选择一处自己喜欢的山水或名胜古迹,在大自然中放松自己的心情,让名胜古迹的历史沧桑来绦荡自己在城市中被污染的心灵,也实在是一个好办法。但这种方式,不好的一面就是,十一是大家集中出游的时间,无论是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就像赶集一样,走到哪里都是人,有的时候,山是好山,水是好水,名胜古迹也还是好名胜古迹,可惜,就是人太多,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人,早已没有了那种放松的心情,所以,有一部分人,在十一长假的时候,并不会选择这种方式,认为这是一种旅游快餐,即使是去了,也根本无法领略那种纵情奇山乐水的乐趣。看来,仁者爱山,智者乐水,也要选择一个好的时机啊。

  方案二:回家探亲

  经济的发展、城市化的加剧、交通的发达,让人的流动性更大,于是,太多人背景离乡,成为了所谓的“北漂”、“海漂”、“南漂”、“深漂”一族,因为工作太忙,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家,更有甚者,有的人几年都没有回过家,白天,忙碌的工作,会让我们忘记的了思乡的感觉,但每每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还是会想起,“在那遥远的地方,有我美丽的家乡”,思乡之情,不禁会由然而生。而且,我们越来越发现,虽然我们还很年轻,但家中的父母,确实是越来越老了,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工作的事情,我们以后可以做,而多陪陪父母,可能是要抓紧做的事情了,因为总有一天,父母会先我们而去,所以十一选择回家,陪父母呆上几天,在父母膝前尽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说的就是如果父母还健在,孩子是不可以离开家的,一定要在父母面前尽孝,而现在的我们,为了生活不得不常年在外,“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对孩子的思念,是我们所无法理解的,“常回家看看”,十一长假,回家陪父母呆几天,你能做到。

  方式三:选择留守充电

  社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也真如党中央所指示的那样,我们要建设一个“学习型”的社会,我们的工作,也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充电,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常常感觉到,自己学的东西不够用,总是担心,别的同事会把我们超过,我们经常有一种危机感,平时工作太忙,根本没有时间给自己充电,所以,在这个长假,有的人会选择给自己充电,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自己在竞争中占得优势,而一些商家,也正是看好此时机,所以每到长假,各种的知期培训班如雨后春笋般闪现,我们也越来越多地发现,N多的上班族,放弃了休假,而选择了充电。但是,我们不要忘记,国家之所以把这几天规定为法定的节假日,为的就是让平时工作劳累的人们,能够得以休息,可社会的竞争,不得不让我们主动的放弃休息时间给自己充电,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竞争是好事,但也不要忽略了生活的质量,因为人生就那么几十年,我们为什么不让自己活的更加快乐呢?从人生这件事情上来看,我们要追求生活的过程,过程,远远大于结果。

  方案四:睡觉睡到自然醒,想干啥就干啥

  工作的时候,每天睡觉前,我们都要想想,第二天有什么工作要做,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怎样做,等等,我们感觉自己甚至已经变成了机器人,是一个输好程序工作的机器人,好久都没体验过无所事是的生活了,每天,我们都要靠闹钟才能起来,不情愿地睁开双眼,开始了自己一天的机器人生活,我们甚至忘记了,睡觉睡到自然醒是什么感觉了,其实人生的本真状态,应该是快乐的,轻松的,是什么让我们每天带着黑眼圈,做着如此机械的工作呢,我们这是怎么了呢?

  这个世界上,想发财的人多,但真正能发财的人,其实不多,既然我们不能做到数钱数到手抽筋,那就让我们睡觉睡到自然醒吧。这七天长假,你可以好好体验一下无所事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是什么感觉,灿烂的阳光从窗户中照射进来,直接照在你的床上,你庸懒的睁开双眼,不用担心闹钟再次响起,不用担心那烦人的工作,使劲伸个懒腰,然后等待你的,将是一天的休闲生活,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即使是在床上呆一天,也没人反对,你会发现,原来,自由,才是生活最大的真谛。

  方案五:换种生活方式,生活原来不一样

  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是有一自己的角色的,虽然你没有注意到,但它确实是真实存在的,比如说,有的是工人,有的是白领,有的是交通协管员,有的是快餐店老板,不同角色的人,有着不同的工作,这才组成了我们这个社会,我们是服务于人,同时也被人服务,我们每天做着和自己工作相关的工作,时间久了,我们会想,社会其实就是这个样子,你会忽略了其他的存在。十一长假,忘记你的身份,选择另外一种生活,比如说,你可以到郊区住上几天,和那里的人一样,甚至可以下田劳动,体验一下生活。这时候你会发现,换一个社会角色,生活原来不一样,你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也会更多。这个社会本身就是复杂的,我们只是社会的一份子,把眼光放的更远,我们会看得更高。选择在这个长假,改变一下自己的社会角色,说小了,你可以体验到另外一种生活,说大了,你会认识到,生活,原来可以有很多样。

  因为忙碌,所以长假变得很珍贵,这七天,虽然不算长,但对于我们来说,也不算短,它的意义,已经早已超出来这个阿拉伯数字本身所表达的东西,这七天,对我们来说,意味着很多,“放松”、“团聚”、“学习”、“思考”都是它的关键词,就看我们怎么去发挥,总之,我相信,大家只要坚持一个原则,看准了再选,才不会留下遗憾。等长假结束的时候,你能对自己说一声,“这个长假,过得真爽”,也就足矣了。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节糖友出门旅游应该注意什么?

国庆节来临之际人们都喜欢旅游度假,其实只要做好准备,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去旅游散心的,那糖尿病人旅游是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糖友们如何健康欢度“中秋国庆”双节

节假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放松之余也是一种考验,繁多的聚餐活动、丰盛的食物等都容易让糖尿病患者失去控制从而过度饮食导致血糖升高。中秋国庆双……详细>>

糖友怀孕前要注意牙检

口腔卫生与糖尿病的关系密切,糖妈妈怀孕后是不宜拔牙的。因此,女性糖友怀孕前要定时上医院检查自己的牙齿健康,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详细>>

糖友可利用零碎时间来运动 注意五大事项

体育锻炼和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运动有降血糖、降血脂和血压、提高药物疗效等六大好处。详细>>

糖友避孕要注意监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想要孩子时可采取避孕措施,专家提示,糖友所采取的避孕措施与非糖尿病患者并无本质上的差别,但要注意某些避孕药可能会影响你的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