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关注 > 新闻时事 > 正文

99家医院获首批“CDS糖尿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称号

2013-11-26 10:18:45    作者:贝壳  家庭医生在线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福建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七次全国学术会议于2013年11月20~23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本次年会聚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糖尿病相关各个领域的专题研讨、热点讨论、交流与培训并举,约有50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糖尿病工作者参加。2013年大会结合当今糖尿病领域研究的趋势,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更关注临床、更关注应用”。

2013年11月22日下午,CDS(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糖尿病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授证仪式举行,首批99家医院被授予“CDS糖尿病教育管理认证单位”称号,其中8家医院获得“CDS糖尿病教育管理示范单位”。翁建平教授、沈洁教授等为认证单位授牌。


中国糖尿病教育管理史上的里程碑

该项目是由CDS在2012年启动的为期两年的认证项目,是首次对糖尿病教育管理单位进行认证,改变了以往只对糖尿病教育者个人进行认证的做法。通过培训构建系统化糖尿病教育体系,推动中国糖尿病教育管理迈向标准化,这在中国糖尿病教育管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推动糖尿病教育管理迈向标准化奠定了基础

首批有189家医院申报单位项目,糖尿病教育师与科室主任自评基本达到 6 大认证标准且分数超过 60 分以上的 118 家医院提交认证评审资料,申请参加了第二阶段的糖尿病教育管理单位认证工作。而单位认证评审原则是按照出台的 CDS 糖尿病教育管理单位认证六大标准及评分细则,根据每家医院提交的认证申报材料,由 14 位专家共同完成评审工作。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五届常委、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郭晓蕙指出,单位认证项目特别重视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人才梯队,并推动各家医院建立标准化、系统化的糖尿病管理和教育,让我们的教育和管理从以前光培训,上升为“培训-认证”的体系,为推动糖尿病教育管理迈向标准化奠定了基础。

在拥有1亿糖尿病患者的中国,几万名糖尿病医生难以管理好1亿的患者。“虽然这个项目看起来是件小事,但是做起来是很难的,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翁建平指出,跟许多国家比,这次单位达标的情况在平均水平之上,单位认证是开展糖尿病教育管理工作的根本性一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院获首批全国糖尿病教育管理示范单位

11月23日,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七次全国学术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落下帷幕。会上,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糖尿病教育管理单位……详细>>

糖尿病教育管理从基层抓起

糖尿病对患者最大的威胁就是并发症,接受专业的糖尿病教育并做好自我管理是最有效的应对方法。但我国几层群众对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及其相关知识并不……详细>>

糖尿病会传染吗?预防糖尿病可以以家庭为单位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并且需要终身的治疗。这引起了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警惕,但……详细>>

中国糖尿病防治工作任重道远 基层医院急需扶持

最近的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数据说明,我国成年人中约有四分之一的人群患有糖尿病,更多的患者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近年来农村糖尿病患病人群增长迅……详细>>

Lelf Groop:母亲糖尿病 子女患病风险高出4成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福建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第十七次全国学术会议于2013年11月20~23日在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