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广东省9成糖肾病患者不知肾脏很“受伤”

2013-12-05 09:15:12  来源:宜康糖尿病网    转载

50%以上透析患者为糖尿病肾病!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著名肾内科专家余学清教授强调:随着糖尿病发病人数的增加,糖尿病性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而且已经成为了导致尿毒症的首要因素,透析患者中,50%以上都是因为糖尿病性肾病!

然而,调查组在广州做过涉及50多万人的流行病学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广东地区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是12%,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有肾脏病的这些病人,知道自己有问题的不到10%,广东地区仅为9.3%,90%以上的病人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

糖尿病肾病有多少人?

据悉,美国在糖肾这方面的普查数据:在终末期肾病患者中,第一病因是因为糖肾的病人比例达到40%。而我国仍旧没有糖肾这方面的普查数据,从现有的文献资料来看,这个比例大概有15%。但是可以确切知道的是,我国的糖尿病发病率不断增长,而由糖尿病并发的糖尿病肾病患者也不断增长。

糖尿病患者易忽视肾脏变化大部分患者确诊时已经不是糖尿病肾脏病的1、2期了,这说明在我们的糖尿病患者群体中,只是盯着‘血糖’的高低,而忽视了肾脏的病变。

超50%透析者为糖尿病肾病随着糖尿病发病人数的增加,糖尿病性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而且已经成为了导致尿毒症的首要因素,透析患者中,50%以上都是因为糖尿病性肾病!

早发现避免透析可省大钱我国糖尿病肾病病人透析的比率是15%左右,而在欧美国家,基本占到40%。如果能够早期发现,避免透析,治疗费用将最少节省80%到90%!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如何避免肾脏受损?

糖尿病是与生活方式最为密切的慢性病,促进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发挥着重要作用。详细>>

糖尿病患者肾病隐匿易忽略

糖尿病肾病具有发病隐匿,随时间推移逐步加重的特点,因而在患病初始阶段往往被人们忽略。到发现时,肾脏的病变已经达到不可逆转的程度,失去了有……详细>>

直面控糖的5大挑战:老年糖尿病患者控糖更困难?

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所有糖尿病患病人群当中所占的比例是很大的,教会老年糖尿病患者该怎么控糖是很重要的事。老年糖尿病患者因为年龄问题,在控糖方……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日常要注意啥

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肾病发生肾衰时,对胰岛素用量需作精细调节。应监测血糖作为用药指标,而不能用尿糖作指标。糖尿病肾病在需要透析时由于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是不是限制喝水呢?糖尿病肾病运动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一种以血管损害为主的糖尿病性肾小球硬化疾病。早期症状比较隐匿,表现为慢性高血糖和轻微的蛋白尿,随着病情的进展,可以出现高血压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