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儿童该从哪些方面进行预防一型糖尿病呢?

2014-01-09 22:10:43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全球学龄前儿童糖尿病患者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全球15岁以下人群中平均每天增加200名糖尿病患者,所以青少年患糖尿病值得全社会来关注。

  一般来说,1型糖尿病患者循环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长期处于高水平,因为他们的胰腺根本无法分泌胰岛素。(胰岛素是一种能运输葡萄糖进入人体细胞中的激素。)使之血糖升高,导致1型糖尿病的病发。与成人糖尿病一样,1型糖尿病患儿也同样存在严重的健康问题的风险,如:心脏病,肾脏疾病,失明等。

  因此,对于肥胖儿童,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者,不仅要注意饮食调整,减少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同时要积极参加户外锻炼,积极锻炼身体。还要定期化验孩子的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时血糖,后者对早期发现糖尿病较前者意义更大。

  饮食注意。教导孩子不要暴饮暴食,尤其晚餐不要吃得过饱,八成饱就可以,尽量少吃零食,避免在看电视时吃零食或一边看漫画书一边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养成挑食的习惯,要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最好吃一些瘦肉或鱼类。

  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睡眠,避免精神长期高度紧张也是十分必要的。

  对肥胖儿童以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儿童应每半年查一次血糖,以便于早期发现糖尿病。

  看了上文专家做出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预防1型糖尿病的方法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现在还有更多不清楚的疑问,可以直接咨询这里的在线专家,让专家给您做出一个满意的解答。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该从哪些方面进行预防糖尿病呢?

目前全球学龄前儿童糖尿病患者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全球15岁以下人群中平均每天增加200名糖尿病患者,所以青少年患糖尿病值得全社会来关注……详细>>

儿童一型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应该怎么正确饮食?

1型糖尿病作为一种遗传性疾病,发病较早,特别是在16岁以下的许多病例中比较多见。糖尿病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型糖尿病,危……详细>>

第一型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一型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类型,多见于青少年儿童,而1型糖尿病并发症会给患儿的生长、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1型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预防……详细>>

一型糖尿病可以预防的原因和措施

目前看来,糖尿病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对患者有着严重的影响,而且还让其他人有很大的心理压力,造成恐慌等问题,所以很多人都在咨询一型糖……详细>>

一型糖尿病可以预防吗?

目前看来,糖尿病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对患者有着严重的影响,而且还让其他人有很大的心理压力,造成恐慌等问题,所以很多人都在咨询一型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