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都有哪些要求?

2014-01-09 22:15: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了不好对付的疾病也是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病人也要来了解一些合理的饮食,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现,它是一种非常难治的疾病,所以病人也要积极的来了解一下它的饮食办法。那么,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都有哪些要求?1型糖尿病人人群是不断增多的,大多还是正在发育的青少年,在治疗的时候,患者首先要注意合理的安排1型糖尿病的饮食,保持孩子成长发育需要的营养。

  1、注意饮水1型糖尿病人千万不可限制饮水,尤其是正在减肥的病人更应保证水的供应,可喝矿泉水、白开水、苏打水、茶水或无糖咖啡等;吃饭前喝一杯水可有饱胀感,能起到少进食的作用。

  2、少吃多餐1型糖尿病饮食时宜少吃多餐。每天多吃风顿饭,每顿少吃一点可以减少餐后高血糖,有助于血糖的平衡控制。

  3、严格限制蔗糖及甜食:不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饮料。

  4、食物宜粗不宜精:尽可能多吃些粗杂粮及豆类、蔬菜,以绿叶菜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5、糖尿病人一旦感冒,要增加血糖监测次数,特别是打胰岛素的患者。在空腹、饭前、饭后、餐前、夜间等时间点都应该检测。

  6、对于使用胰岛素的患者,如果因为饭量下降,餐后血糖下降,应该减少餐前胰岛素注射剂量,基础胰岛素剂量保持不变。如果因为发热等应激状况,导致空腹血糖升高,应该增加基础胰岛素的剂量。

  1型糖尿病人适当运动适量饮食,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讲解了,希望大家注意每天的饮食,饮水也是需要注意的,每天的零食使用也要注意,饭量的多少应该注意观察,积极的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型糖尿病患者怎样科学的饮食

1型糖尿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生活中患者也是很担心的,但是专家说,轻度1型糖尿病虽然没有很严重,但是也必须及时治疗,轻度1型糖尿病是治……详细>>

一型糖尿病患者饮食须知

糖尿病治疗专家称,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比二型糖尿病发展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多,原因是因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此种人群需……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哪些宜与忌?

糖尿病人适当地增加食物纤维的进量,如:绿豆、海带、荞麦面、玉米面、燕麦面、高梁米、菠菜、芹菜、韭菜、豆芽等。有一点必须注意,虽然食物纤维……详细>>

一型糖尿病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虽然现在做什么事情也都比较的方便了,但也是会有很多的疾病会无故出现,所以在不小心就患上了一型糖尿病人们也要在饮食上面多做一些了解,在及时……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有哪些误区?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误区主要有:认为主食吃得越少越好;万万不吃水果;觉得多吃零食无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