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引起二型糖尿病生活中存在什么因素

2014-01-09 22:23:52      家庭医生在线
   2型糖尿病受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影响更大。单卵双生子,若其中一人50岁以后出现糖尿病,另一人在几年后也发生糖尿病的可能性达90%以上。夫妻双方均为糖尿病患者,其子代的患病率达5%一22%。在糖尿病众多种类中,最为常见就是二型糖尿病,这种疾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糖尿病专家,为大家总结的2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为以下几点:

  二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跟我们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其中,肥胖是引起二型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原因。

  研究表明,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与诱发二型糖尿病的风险成正比,也就是说,看电视的时间越长,引起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也就越高。详细来说,天天看二小时电视会使得二型糖尿病的风险进步二0%,此外还会还会导致因各种疾病死亡的风险进步15%。如果每天看电视的时间都长达3小时以上,死亡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生活方式:吃高热量的食物和运动量的减少,也能引起2型糖尿病,有人认为这也是由于肥胖而引起的。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一样,在那些饮食和活动习惯均已“西化”的美籍亚裔和拉丁美商人中,较多见。

  年龄:有一半的Ⅱ型糖尿患者多在55岁以后发病。高龄患者容易出现糖尿病也与年纪大的人容易超重有关。由此可见年龄也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病因。

  环境因素: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急剧增加,这与活动量下降、饮食结构改变及肥胖有关。我国1980年糖尿病平均患病率为0.609%,1996年为3.2%,这足以说明环境因素对2型糖尿病的发生起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二型糖尿病发的因素都有哪些

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遗传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样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体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们……详细>>

导致二型糖尿病发的因素都有哪些?

1、遗传因素:和1型糖尿病类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发病的特点。因此很可能与基因遗传有关。这种遗传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为明显。例……详细>>

造成二型糖尿病发的因素都有哪些?

1.遗传因素详细>>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