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2014-01-12 22:47:5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人一定不会陌生高血糖和低血糖这“两兄弟”,高血糖是个慢性子,喜欢打持久战,一时半会儿不会影响到生命,它可以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一点一点地伤害您。而低血糖就不同了,它可是个急性子,可以在短短的几小时内打垮您,甚至还会危及到您的生命。而且生活中的低血糖是非常狡猾的,它常常潜伏在人体内部,有时甚至会扰乱我们心智,使我们性情突然大变。

  不典型症状的低血糖:

  1.突然头晕,双下肢无力,抬不起腿,或双手无力、拿东西不稳,或全身无力,或突然晕倒、神志不清。上述症状常被误诊为脑卒中、冠心病、脑供血不足等,尤其是合并有高血压的患者更容易被误诊。

  糖尿病早期症状 欢迎访问www.tnbzy.com 糖尿2.自觉周身潮热、出汗、酸懒无力、难受、易被误诊为感冒,而不能及时就诊。

  3.突然失明、视物不清,伴有头晕乏力或无伴随症状,易被误诊为视神经疾病或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www.tnbzy.com 糖尿4.突然的或短期内出现神经不正常、词不达意、神志不清、不辨方向、又哭又笑、脾气有明显的改变,压抑或烦躁等,易被误认为是老年痴呆症、精神分裂症等,不在意或一味就诊于精神科。

  5.突然大汗、胸闷、心慌、无力等,易被误认为是心脏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除上述症状外,可能还有其他脏器和系统受损出现的症状,由于老年人反应慢,症状不典型,常不伴有饥饿感,同时又常患有多种疾病,往往容易被忽视。所以笔者认为,基层医疗机构有必要配备血糖仪,对于突发急症的人,特别是老年糖尿病病人和使用胰岛素的患者应急查末梢血糖(手指),以争取抢救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低血糖症状有什么? 昏迷影响健康

了解了低血糖症状能够让我们对糖尿病低血糖患者进行及时的治疗。那么,糖尿病低血糖有什么症状?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低血糖有什么症状危害

相关低血糖的临床表现显示。低血糖在早期表现主要是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和肾上腺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由此呈现出交感神经所支配的唾液腺、汗腺……详细>>

低血糖会出现什么症状?

低血糖的症状一、意识混乱。详细>>

低血糖有什么严重症状

肾上腺素能症状包括出汗,神经质,颤抖,无力,眩晕,心悸,饥饿感,归因于交感神经活动增强和肾上腺素释放增多(可发生于肾上腺切除病人)。详细>>

低血糖有什么饮食偏方?

(1)虾皮腐竹: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