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友高血糖的症状有哪些呢

2014-01-14 23:44:59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专家介绍,人的血糖都有一个正常的范围,如果经常超过这个范围就会面临着血糖高的问题,可能给身体带来不适。糖尿病高血糖都有哪些症状表现?是很多糖尿病患者的疑问,困扰这很多人。为了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找到治疗的方法,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懂得糖尿病高血糖的症状表现,有助于预防糖尿病高血糖的发生。

  如果出现了高血糖,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呢?①高血糖首先的特征就是排尿次数明显增多,不要以为排尿增多就是肾或者前列腺出了问题,这也有可能是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之一。②经常感到口干舌燥,想喝水。高血糖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口渴。③虽然吃多喝多,但体重却一直减轻,这些症状若出现,那基本没跑,就是高血糖了。

  糖尿病病人的多饮、多尿症状与病情的严重程度呈正比。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饥饿感也就越厉害,最终导致了恶性循环。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以少吃为好,但不能少于每日150克主食。但如果糖尿病未缓解,病人的食欲突然降低,此时应注意是否合并感染、酮症及其他并发症。

  高血糖的症状表现,长时间慢性高血糖会诱发并加重许多种糖尿病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包括视网膜病、心脏病、肾病、神经疾病和传染病。在短期内,如果血糖水平异常高,就会导致糖尿病性酮酸中毒症,或高血糖性高容积渗摩尔浓度状态。这两种病症若不治疗都会引起昏迷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症状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即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于这一范围……详细>>

高血糖的症状及危害

1、极度口渴。尿多之后使体内的水分减少,当体内水的总量减少1~2%时,即可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思饮,产生极度口渴的生理现象。详细>>

高血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一、烦躁、心悸、失眠详细>>

高血糖有哪些主要症状呢?

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详细>>

高血糖病人的症状

血糖高时会有口渴,想喝水,易饥饿,小便多,消瘦等症状,有时只会在查体时发现血糖高而没有不适症状。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就是:多饮、多食、多尿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