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二型糖尿病症状有哪些?三多一少要小心

2014-05-14 07:06:5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二型糖尿病症状是什么?近年来2型糖尿病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呈逐年增高趋势,其实2型糖尿病的症状与代谢紊乱有关的表现,尤其是“三多一少”,在2型糖尿病中,常不十分明显或仅有部分表现;另外表现特点是各种急性、慢性并发症的表现。下面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二型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吧。

2型糖尿病起病隐匿,多数病人“三多一少”症状不明显,往往在查体时才发现血糖升高,有的甚至出现急慢性并发症时才去医院就诊。岂不知,很多病人往往因此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期,甚至常因各种并发症复杂多变而增加治疗难度。所以,我们提倡2型糖尿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专家表示:如果您想更好的预防和治疗二型糖尿病,您一定要知道2型糖尿病的早期临床表现:

1、典型症状:

即“三多一少”——常自觉口渴,饮水多而自觉不能缓解;容易感觉饥饿,食量明显增加;小便次数增多,且夜尿频繁或尿中有泡沫;近期体重明显减轻。

2、其他症状:

常自觉疲乏无力,正常休息不能缓解;伤口易发生感染,感染后不易恢复;皮肤干燥,瘙痒难忍;性功能障碍;视力下降,视物模糊;四肢末端经常发凉、麻木或疼痛等等。

如果您的家人或朋友经常出现以上类似症状,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糖以排除2型糖尿病的可能。

以上就是有关二型糖尿病的一些基本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一定了帮助,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不舒服请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三多一少要小心

儿童糖尿病(juvenile diabetes)是指15岁或20岁以前发生的糖尿病。由于儿童期糖尿病的病因不一,临床和治疗、预后变不同,……详细>>

容易被忽视的二型糖尿病症状

2型糖尿病后期有很多并发症,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2型糖尿病,并一直倍受疾病的折磨,这正是因为很多人对2型糖尿病都不了解,对2型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了解二型糖尿病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

二型糖尿病症状:早发现早治疗!现在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还是相当的高的,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够忽视了2型糖尿病,而了解2型糖尿病早期症状能够让……详细>>

妊娠糖尿病症状的三多一少

妊娠合并了糖尿病,最明显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但体重减轻,还伴有呕吐。注意不要混同为一般的妊娠反应,妊娠合并糖尿病的……详细>>

二型糖尿病症状早知道 小心发病原因

二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