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了解症状及早预防

2014-05-13 06:04:32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有什么特点呢?据国际医疗权威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前不久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不久的将来,全球将会有超过10%的人患上糖尿病。糖尿病的预防地位被人们愈加重视,预防糖尿病,我们首先要了解糖尿病的常见症状。

糖尿病由遗传和免疫系统下降等原因形成,在临床上,表现为糖化血红蛋白的数值增高,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等症状,通过测量空腹的血糖来检查病人的血糖是否正常,并且伴有病人口渴和血糖升高以及甲功检查伴有T3或者T4等症状,2型糖尿病人大于12.2值时就可以定项为糖尿病,一些高危人群还会通过OGTT试验检查糖尿病。

1型糖尿病病人身体的尿糖会大量的丢失,而且会有口渴、食量增加的症状,会因为血糖的突发升会刺激身体内的胰岛素的大量分泌,而在夜晚时会出现饥饿感,虽然身体并无任何的浮肿现象,而小便中却带有一些泡沫,平均一个多小时便会想排尿一次,严重的人可以多达十几次。糖尿病人的皮肤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麻,而且有时会突然性出汉,会大量饮水,饮水次数也在不断的增多,脚底行走的会出现不稳,严重的人还会出现性功能方面的障碍等情况,这些都是1型糖尿病人所出现的症状,也是比较常见的症状。

对于2型的糖尿病人来说,与1型会在某些方面不同,多数人会感觉到全身乏力,严重的人还会出现晕厥的现象,这类人群在饭前空腹血糖值会很低,而餐后血糖会明显的升高。经常产生这样情况还会出现没有食欲或者嗜睡以及呼吸不顺畅等现象,很多的2型糖尿病人会出现消瘦,每天的饭量并没有减少,但是身体还会每日消瘦的明显,面色也会出现发黄等症状,这种情况多发在2型的糖尿病人身上。

通过空腹的血糖检查,就可以得出病人是否患有糖尿病,有一些病人除以上的症状之外,还会伴有经常性的腹泻与便秘交替的症状出现,每次腹泻之前肚子疼痛难忍,转而第二天还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严重的情况病人还会出现身体足部的溃疡,或者反复性的泌尿系统的感染和尿道炎症,这对于病人来说是很痛苦的,经常会有多尿的现象,小便时还会出现刺痛感,每次小便过后尿液中都会带有一些类似沉淀物之类的东西,随着疼痛的加重,这些沉淀物还会不断的增多,有时尿液还会呈现出偏红色等,这些都属于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症状。

据糖尿病的医学报告中统计,在我国的人口中因为生活习惯原因得糖尿病人的患者很多,患者要认真的对待这个疾病,积极的进行药物的治疗并且还要配合饮食治疗与血糖的监测等,可以改善血糖的高度,使血糖降到原有正常的位置,另外一些生活习惯也需要及时的纠正,特别是患者要忌酒,酒精成分对于糖尿病患者的危害很大,要注意生活中的饮食以及细节等问题。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早了解早预防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糖尿病有什么特征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它与人们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关系,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涉……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早了解早预防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并发症,它可引起失眠、尿毒症、心脑血管疾病、肢体残废……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者同样可……详细>>

糖尿病症状有哪些?早知道早预防

糖尿病又称为消渴症,是以高血糖为主要表现的内分泌代谢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饮食规律,情绪因素等等)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分泌不均……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及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的早期往往有一些奇异现象,注意这些现象有利于早期防治。详细>>

了解糖尿病肾病的这些症状 及时发现才能早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当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并发症,这种并发症如果能够在刚发病的时候就发现,也可以通过治疗和护理来将肾病消弭,可是大部分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