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

2014-06-06 07:54:0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相信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答问,专家表示血糖的高低反映了一个人的健康状态,血糖的高或者是低对于我们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现如今不少人都是拥有高血糖的,即糖尿病,因此需要了解血糖,并且积极的控制血糖的高低。那么,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

空腹血糖正常范围是 3.9-6.1mmol/L(70-110mg/dL),高于7.0mmol/L(126mg/dL)诊断为糖尿病。 那么空腹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是 7.0 mmol 或者是 126 毫克这个标准,你可以看出正常值和糖尿病的空腹诊断是有差距的。有的人既不是正常的,也没到糖尿病。我们管这种症状叫做空腹血糖增高(受损)。

饭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正常餐后两小时血糖范围是 3.9-7.8mmol/L(70-140mg/dL)。餐后血糖的诊断标准是11.1 mmol 或200 毫克以上。那么140 和200 之间也有一个差距。如果血糖在这个阶段,我们管它叫做餐后血糖增高。这种人既不是糖尿病人,也不是正常人。不过这种人血糖增高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得糖尿病。这种人一定要小心。帽子就悬在他的头上。若不加注意,很快就会戴上糖尿病的帽子。即使是血糖完全正常的人,如果具备一些高危因素,还得要注意预防糖尿病。

血糖正常值,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饭后1小时,血糖可上升到10毫摩尔/升(180毫克/分升,于餐后2小时恢复至7.8~8.9毫摩尔/升(140~160毫克/分升)。所以人们每天三顿饭后,各有2小时血糖升高(共6小时),其余18小时都在空腹血糖水平。

血糖正常值其临床意义如下:

(1)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2)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着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3)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倘若有明显的糖尿病症状,应先做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

(4)血糖正常值正常人在餐后2小时的全血血糖不超过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不超过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若餐后2小时的全血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8.9毫摩尔/升(160毫克/分升)时,可诊断为糖尿病。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相信人们对于血糖的正常值范围已经了解了,如果发现了自己的血糖出现了一样,一定要及早的控制。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过高过低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衡值,但是不少人……详细>>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什么?妊娠期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孕妇血糖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孕早期的时候,如果血糖高,不及时的控制,会容易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影响到心脏、肾脏或者是影响到基因方……详细>>

认识各种血糖正常值范围 在家自己测血糖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什么呢?如果可以正确抱我血糖正常值范围以及简易测量血糖的方法,我们就可以在家自行测量血糖,从而更好控制血糖,我们必须肯定……详细>>

餐后半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范围是多少?

血糖是血液当中的葡萄糖,葡萄糖是人体重要的组成成分,也是能量的重要来源。可是我们人体当中血糖的含量需要维持在一定的范围。一般检测血糖时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