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2014-06-10 09:44:11      家庭医生在线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血糖是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过高过低对于我们人体的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因此需要保持一个平衡值,但是不少人并不太了解我们血糖的正常值范围。那么,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血糖正常值空腹血糖正常值:3.9--6.2mmoL/L

  血糖正常值餐后一小时血糖正常值:7.8--9.0mmoL/L

  血糖正常值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3.9-7.8mmol/L

  如果空腹血糖超高6.2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超过7.8mmol/L,这些人要注意了是血糖受损,属于糖尿病前期。这种情况会有二种结果,如果进行有效干预控制血糖正常值有可能防止发病,如果没有有效控制则会发生糖尿病。糖尿病前期的治疗也要等同于糖尿病的治疗。你要采取积极的态度有效的进行控制,采用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控制体重、经常进行血糖监测、充分了解糖尿病知识。这四项要始终贯穿于你的整个治疗中为基础治疗。

  注意事项:

  ■ 血糖控制差的病人或病情危重者应每天监测 8次,直到病情稳定,血糖得到控制。当病情稳定或已达血糖控制目标时可每周监测1-2次。

  ■ 使用胰岛素治疗者在治疗开始阶段每日至少测血糖5次,达到治疗目标后每日自我监测血糖2-4次。

  ■ 使用口服药和生活方式干预的患者每周监测血糖2-4次。

  血糖监测时间:

  ■ 餐前血糖检测,当血糖水平很高时空腹血糖水平是首先要关注的,有低血糖风险者(老年人,血糖控制较好者)也应测定餐前血糖。

  ■ 餐后2小时血糖监测适用于空腹血糖已获良好控制但仍不能达到治疗目标者。

  ■ 睡前血糖监测适用于注射胰岛素的患者,特别是注射中长效胰岛素的患者。

  ■ 夜间血糖监测适用于胰岛素治疗已接近治疗目标而空腹的血糖。

  ■ 出现低血糖症状时应及时检测血糖。

  ■ 剧烈运动前宜监测血糖。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了解血糖,发现我们的血糖出现异常的话,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预防,避免不必要的危害出现。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十分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黑龙江瑞京糖尿病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对非糖尿病患者来说空腹血糖正常值范围……详细>>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

对于血糖正常值范围你了解吗?相信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答问,专家表示血糖的高低反映了一个人的健康状态,血糖的高或者是低对于我们的健康都是非……详细>>

孕妇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什么?妊娠期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孕妇血糖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在孕早期的时候,如果血糖高,不及时的控制,会容易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影响到心脏、肾脏或者是影响到基因方……详细>>

认识各种血糖正常值范围 在家自己测血糖

血糖正常值范围是什么呢?如果可以正确抱我血糖正常值范围以及简易测量血糖的方法,我们就可以在家自行测量血糖,从而更好控制血糖,我们必须肯定……详细>>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看空腹血糖正常值

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呢?这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因为我们只有知道了具体的数值,才能根据具体值去判断疾病,才能准确的掌握疾病的动向。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