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 四小招教你远离它

2014-06-10 00:02:15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升高,慢慢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慢性病之一。如不及时治疗糖尿病的话,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病死率极高。然而,糖尿病的发病并不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大多数发病都是跟生活饮食不良而引起的,因此,只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降低糖尿病风险。那么,预防糖尿病有什么方法?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糖尿病是一种世界性的流行性疾病,其患病率日益增高,据WHO 的估计,目前全球已有糖尿病患者1.75 亿左右,至2025 年将达3 亿。中国糖尿病患病率亦在急剧增高, 过去认为糖尿病是中老年的疾病。近年来发现,无论在西方或中国,随着儿童及青少年肥胖病的增多,儿童及青少年的糖尿病,特别是2 型糖尿病患病人数亦迅速增多,已成为人生早期的一大健康问题。

预防糖尿病 四小招教你远离它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1。防止和纠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饮食,要保证合理体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维生素为好,占食物总热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总热量的15%~20%,蛋白质占食物总热量的10%~15%。多吃蔬菜。是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饮食调节。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2。避免或少用对糖代谢不利的药物,积极发现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是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药物调节。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3。增加体力活动,参加体育锻炼,是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运动调节。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4。戒除烟酒等不良习惯,对中老年人定期进行健康查体,除常规空腹血糖外,应重视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是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生活习惯调节。

预防糖尿病 四小招教你远离它!通过以上所介绍的预防糖尿病四小招,只要做到这些,你就能远离它。当然,一旦确诊患上糖尿病的话,必须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个性化、综合化的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预防糖尿病怎么做?教你10招糖尿病想靠近你都难!

很多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而感到痛不欲生,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身性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说明终生要与此病相伴。所以糖尿病也受到了……详细>>

糖尿病高发应怎么预防?谨记六招可以预防它

在过去,糖尿病一般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年轻人患糖尿病的概率非常的低。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以及生活变的越来越不规律,进而……详细>>

预防糖尿病有妙招?做好这五件事可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让人感到非常恐惧害怕的疾病,这种疾病会严重威胁到病人的身心健康,让很多的病人每天都处在水深火热当中。既然糖尿病这么可怕,那么……详细>>

糖尿病高发怎么预防?不要慌,教你6招远离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者是生物作用受到损伤,而引起一种以血糖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如果治疗不及时,长期处在高血糖状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