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吃药好还是胰岛素注射好?

2014-06-20 12:01:56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我知道糖尿病患者在两件事情上比较纠结,是吃药好还是胰岛素注射好?胰岛素注射是天天自己打针还是安一个胰岛素泵?

不同大夫肯定有不同的体会,作为我的观点来讲,早期胰岛素分泌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这时候还是以生活方式干预为主或者以少量的药物干预为主,不需要打胰岛素。

就是说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就是已经有很多年的病史了。

比如说胰岛细胞已经衰竭了,已经有问题了,必须靠外援补充来缓解你的病情,这时候还要打胰岛素。胰岛素泵更好一点儿。

其实糖尿病是一个慢性病,尤其是内分泌系统的慢性病,不仅仅影响身体,还影响到心理。有的患者在得病之后,心理状态调整的不是特别好,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些比较好的例子,比如由于自己强大的心理,使糖尿病越来越好。

不管糖尿病,任何病和心理都是有关系的。糖尿病有很多伴随着抑郁症,就是这个问题。如果糖尿病患者有一个好的心态,有乐观向上的心态,你能从容应对这个病,积极配合治疗,这个病我觉得是没有什么可怕的。心态好了,就能让人振奋,就能调动肌体本身抗病的机能,帮助我们调节糖尿病。

医院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能够辅助心理的治疗,可能会对糖尿病治疗有比较大的帮助。

对某些人来讲确实很重要,有一些素质好的人,对他来讲不是那么迫切。如果有些心理素质不好,甚至有一些心理障碍的人,辅助心理上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药好还是胰岛素注射好?

我知道糖尿病患者在两件事情上比较纠结,是吃药好还是胰岛素注射好?胰岛素注射是天天自己打针还是安一个胰岛素泵?详细>>

糖尿病是吃药好还是注射胰岛素好

一些刚确诊糖尿病的患者对治疗糖尿病的了解不多,不知道怎么治疗,打胰岛素怕有依赖性,吃口服降糖药又怕有副作用。那么,降血糖用胰岛素好还是吃……详细>>

胰岛素上瘾是误区 胰岛素注射要注意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日趋紧张的生活节奏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等诸多因素,全球糖尿病发病率增长迅速。糖尿病已经成为继肿……详细>>

胰岛素注射装置的各自优势

胰岛素有各种不同的注射装置,每种装置有每种装置的优势,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们的优势吧。详细>>

胰岛素注射的关键技巧

专家指出,原则上注射胰岛素是“有肉的地方就能打”,主要部位是上臂、腹部、臀部、大腿。而且最好打一针换一个地方,反复在同一部位注射,这一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