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梁咏琪怀孕5月 狂吃糖不怕糖尿病

2014-11-11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38岁属高龄产妇的梁咏琪9月份出席活动时兴奋地宣布怀孕三个半月,怀孕后的她无甜不欢胃口大增,故体重急升,不过她懒理妊娠糖尿病的危机,在糖果店内狂扫糖。怀孕期间吃这么多糖真的好吗?孕妇妈妈得妊娠糖尿病与吃糖有关系吗?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

怀孕期间吃糖多会得妊娠糖尿病?

专家指出,如果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脂肪或者是糖,或者是水果,可以增加胰岛素的负担,妊娠的时候就有生理性胰岛素抵抗的现象,所以过度的负荷,可以出现妊娠期糖代谢异常,如妊娠糖尿病,或者妊娠糖耐量降低。

所以大部分的产科医院,在妊娠24-28周,会对每个孕妇进行糖代谢异常的筛查,如果有异常,会做进一步试验,确定有无糖代谢异常。如果确诊后,会进行营养指导。如果特别爱吃糖或者是其他甜的食物和饮料,那么就要警惕糖代谢异常。

得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在妊娠期得糖尿病,指的是怀孕期间发生的糖尿病,与糖尿病妊娠是不一样的,糖尿病妊娠,是指得糖尿病后怀孕,而妊娠糖尿病是指糖尿病发生在怀孕以后,就是孕妇可能有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或者说孕妇在怀孕期间,体型长得很胖,还有胎盘本身分泌一些激素,他有升高血糖的作用,三方面,遗传因素、过胖、谈判分泌的激素,共同导致了妊娠期间患糖尿病,怀孕期间得了糖尿病,对胎儿对孕妇都有影响,这期间就要积极的控制,是不是分娩了以后,就一定能好呢,不一样,有的就好了,也有的一直不好,还有一部分短期内恢复了,但是过几年又出现症状了,分娩以后,过一年左右要做糖代量检查,如果查糖代量有问题,那么还要按照糖尿病进行治疗。对胎儿来说,妊娠糖尿病的妇女容易生巨大儿,胎儿的体重是大于4公斤的,胎儿的抵抗力是差的,肺的功能也差一些,而且对孕妇也有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抵抗力也会比较差一些,另外顺利生孩子的机会不太好顺产,剖腹产的机会会多一些,所以我们希望,如果妊娠糖尿病,一定是要用胰岛素来治疗的,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如何避免妊娠期的糖尿病发生?

专家提醒,孕妇应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注意维生素、铁、钙的补充。

孕期体重平均增长应该控制在25斤左右。一般来说,如果孕妇的营养过剩,体重增加过快,容易引发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还会产下肥胖宝宝、巨大儿,增加难产几率。如果为了保持身材刻意节食,则会使胎儿生长受到限制,容易产下低体重儿,或宝宝出生后体质偏差。所以,准妈妈们猛吃猛补或故意少食都不可取,孕期应该保持合理的体重增长,按时产前检查。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有一个自我保护的知识,可以通过有关的书籍了解怀孕期间要补充哪些影响,在妊娠早期、中期、晚期增加多少是合适的。体重增加过快并非好情况,另外在妊娠的中期,一般是指怀孕20—28周这段时间可以做有关的糖代量的检查,如果有问题的话,就尽早的干预,这样胎儿在中期和晚期的时候发育的就比较正常,这样孕妇的体重控制的比较好,对于小孩的健康对于分娩的过程都是一个保障,所以一定要注意筛查。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怎么吃补营养又不怕血糖上升?牢记3个要点是关键!

对于孕妇来说,她们最关注的就是腹中胎儿的健康以及营养。在生活中有很多孕妇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在日常摄入高营养食物,而正是这些食物的……详细>>

患妊娠糖尿病是因为吃糖太多?错,还有这3个原因!

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听到糖尿病就会下意识的认为是糖吃太多导致的,所以在患有糖尿病后就不跟碰糖,就连孕妇也是这样认为,她们很多认为在孕期出现妊……详细>>

吃糖与糖尿病无关

有不少人认为,“糖尿病是吃糖引起的,不吃糖就不会得糖尿病了”,有的糖尿病患者互相劝告,有糖的食物可千万不能吃。很多人都知道糖吃多了对人有……详细>>

孕期怕得妊娠糖尿病就不敢吃甜食?预防妊娠糖尿病要做好这5点!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间血糖过度升高导致的一种糖尿病,并且与普通的糖尿病有着相同的危害。妊娠糖尿病不仅仅……详细>>

怀孕出现糖尿病有风险吗? 怀孕出现糖尿病该怎么办?

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感到很奇怪,怎么怀孕也会出现糖尿病?糖尿病不是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而对于妊娠糖尿病,她们最关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