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能吃饼干吗?

2014-12-06 17:11:53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国际糖尿病协会的意见,2型糖尿病危险因素包括超重/肥胖、家族史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因而预防糖尿病应该从饮食和运动入手,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青少年更应该远离含大量果浆的食物,如饼干等。一般正常来讲我们并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太多的饼干,要知道在制作饼干的过程当中都会或多或少地加入一些白糖、蔗糖等,这些物质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一个血糖控制都是不利的,所以希望糖尿病患者都能够重视尽量减少吃饼干了。

饼干是以小麦粉(可添加糯米粉、淀粉等)为主要原料,加入(或不加入)糖、油脂及其它原料,经调粉(或调浆)、成形、烘烤等工艺制成的口感酥松或松脆的食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想选择最健康的饼干,要点就是要选择口味清淡,不加糖的,油脂含量少的种类。比如无糖饼干,其加工过程中不添加糖分,当然可以适度食用的。

虽然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无糖饼干,但还是也不能过量的食用。因为饼干含有高油脂、以淀粉为原料制作出来的糊精、麦芽糊精、麦芽糖浆、葡萄糖浆、果葡糖浆等,在升高血糖方面比蔗糖有过之而无不及。吃过多的饼干对身体的健康并没有太大的益处,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饼干。

绝对禁忌的食品:是指含大量简单糖(如葡萄糖、蔗糖)的食物,因为含有大量的糖分,直接影响血糖,对病情非常不利。如,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各种果汁、甜饮料、冰淇淋、甜饼干、蛋糕、果酱、甜面包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等。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

糖尿病患者可适量选用的水果有两大类:一类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另一类是含糖量虽高但含有类似胰岛素作用的物质,具有降糖功能的水果如荔枝、香蕉……详细>>

糖尿病患者别吃粗粮饼干

近年来,随着糖尿病健康教育的普及,很多糖友认识到粗粮有利于血糖的控制,由于粗粮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改善糖耐量,降低胆固醇,也是营养师比……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吗

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吗?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月饼吗

同时专家也指出:5类人不宜多吃月饼: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西瓜吗

西瓜约含糖类5%,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说吃西瓜后会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于会及时分泌胰岛素,可使血糖、尿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