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8方法保管血糖试纸防失效

2014-12-14 07:20:36  来源:寻医问药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保管血糖试纸避免失效呢?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试纸测血糖是一种简单方便的方法。试纸失效可直接影响血糖的监测结果,从而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所以患者需注意查看血糖试纸是否失效,而通常除了过期之外,可导致血糖试纸失效的原因还有很多。那么,如何保管血糖试纸避免失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如何保管血糖试纸避免失效呢?

1、注意试纸有效期,一旦过期就应该及时更换。

2、每次取出试纸后应立即盖紧筒盖,以免试纸在不知不觉中受潮。

3、试纸必须始终保存在原装筒内,以免造成试纸受潮。

4、建议买那种独立包装的试纸,简单方便,还不容易失效。

5、必须保证试纸干燥,还应防止阳光直射,将试纸条保存在干燥阴凉的地方,温度2℃-30℃为宜。

6、尽量不要放在冰箱中。

7、冬天,试纸也不要放在离暖气片太近的地方,以免其长期受热变质,影响血糖测量。

8、试纸最怕与易挥发的物品放在一起,如茶叶、中药、酒精、香水和肥皂等混放以后,试纸就会失效。

另外,当发现血糖使之过期时,千万不要再使用,因为,过期的试纸检测出的血糖值有可能不准确,有时甚至正常的血糖也会超高。如果根据一个不准确的数据来用药,有可能会造成危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氏血糖试纸密码牌的使用方法

目前罗氏血糖仪主要有四种型号,罗氏活力型血糖仪、罗氏优越型血糖仪、罗氏整合型血糖仪、罗氏卓越型血糖仪。每一种类型的血糖仪都要有适合自己的……详细>>

血糖试纸易偏差? 保存讲究方法

在糖尿病病友甚至在一些非专科的医务人员中常出现血糖监测结果不准确的现象,不利于血糖的调整。下面我们将谈谈使用快速血糖仪出现误差的常见原因……详细>>

血糖试纸要注意保存 看测血糖试纸使用

测血糖试纸是很多家庭会用到一种测血糖的工具。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可忽视,一定要定期测血糖,并且随时向自己的主治医生……详细>>

血糖试纸不要放进冰箱保存

血糖试纸应干燥、避光和密封保存。血糖试纸要求在干燥的环境中放置,适宜温度在10摄氏度~30摄氏度之间。试纸瓶上明确标注,试纸不能冷藏。放……详细>>

血糖仪与血糖试纸应如何保存?

血糖仪不宜存放在电磁场(如手机、微波炉等)附近,否则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血糖仪要放置在干燥清洁处,正常室温下存放即可,避免摔打、沾水,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