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孕期出现5症状 警惕妊娠糖尿病

2015-01-13 10:04:5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滋补主要是为了满足自己和胎儿的营养需求,不过,在生活中,很多的准妈妈们都存在营养过剩的问题,专家提醒,在我们孕期十个月中,一定要保证均衡的营养,如果营养滋补过度,很容易引发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饮食不注意小心妊娠糖尿病

孕妇在补充营养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少食多餐。因为孕妇的消化系统跟正常人不一样,消化能力下降,胃肠蠕动减慢,吃一点就有饱肚感。其实,在饮食结构 上,大多数孕妇不缺营养和宏量元素。现在的孕妇更加需要的是在饮食上进行控制。很多孕妇吃得太精细,热量太高,活动太少,导致怀孕期间出现了糖尿病,这种案例很多。妊娠期糖尿病绝大多数都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和日常的运动来进行缓解。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很大,容易导致胎儿流产、发育异常、畸形、早产。对孕妇本人,则会导致伤口愈合不好,以及反复的阴道炎等症状。”

妊娠糖尿病有没有什么早期症状?

与罹患妊娠糖尿病相关的因素有:种族、糖尿病家族史、肥胖、过去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或新生儿死亡、前胎有巨婴症、羊水过多症及孕妇年龄超过30岁等。若具有以上危险因素条件之一的孕妇,更应重视妊娠期间糖尿病的筛检。为方便准妈妈们早期防治妊娠糖尿病,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妊娠糖尿病常见的早期症状。

常见的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

1、头晕:妊娠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发生血糖低的症状。有的妊娠糖尿病患者会头晕,甚至晕倒。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去医院验血糖了。

2、容易感到疲乏:疲乏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劳累导致的。这个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不可以单独使用。而是需要结合其他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一起使用。

3、前一胎不明原因死胎:妊娠糖尿病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前一胎是不明原因的死胎,或者是畸形的话。这一次怀孕就一定要注意。

4、皮肤瘙痒:这个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被忽视。冬天,皮肤干燥会瘙痒。夏天蚊虫叮咬也会瘙痒。所以,孕妇们都不当回事儿。

5、饥饿:这个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和皮肤瘙痒一样很容易被忽视。孕妇是一个人的嘴巴,两个人的饭量。所以本来就很容易感到饥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孕期要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妊娠糖尿病

在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是越来越高,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及胎儿带来其他的影响,很多孕妇在孕期很担心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带来伤害,却……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孕期胃口大开 警惕妊娠糖尿病

女性在怀孕后胃口大开,又不运动,最后导致孕期体重飙升,有些孕妇在整个孕期的体重足足增加了50斤。在省妇保门诊中,妊娠期患上糖尿病,或血糖……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