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得过妊娠糖尿病的孕妈产后也不能掉以轻心

2015-05-24 08:11:3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产前需要做好必要的准备和检查,怀孕过程中需要做好血糖的调节与注意等,其实产后也不可以忽视,女糖友及时产后恢复血糖正常,也应该定时做检查。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女性糖友产后应注意的事项。

妊娠糖尿病患者产后每年应进行一次检查

随着产前检查的系统化,妊娠糖尿病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对于曾患妊娠糖尿病的患者来说,在产后即使血糖恢复正常了,也应定期测量空腹、餐后血糖或每年一次进行糖耐量实验。

专家指出,在合理控制饮食以及体重的前提下,一部分妊娠期间患上糖尿病的患者可在产后恢复正常的血糖水平及糖代谢能力,但对于曾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来说,将来患2型糖尿病机会将大大增加。定期检查、合理膳食、理想的体重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将有助于妊娠糖尿病患者远离糖尿病的威胁。

此外,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很可能遗传了易患糖尿病的缺陷基因,因此,也应注意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糖友产后饮食也要讲究

糖尿病患者产后少食多餐,饮食定时、定量。定餐,避免血糖骤然升高,格控制含糖的食物,忌食油炸等油腻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 物;遵循食品交换份法,可以使得饮食多样化;注意密切监测血糖,使血糖得到良好控制。另外,糖尿病产妇可以喂食婴儿母乳,这样婴儿营养不但跟的上,而且对 糖尿病产妇的病情也是有益的。

糖尿病患者在怀孕期间一定要预防激素异常、饮食结构不合理、体重超标、孕龄大、有家族遗传史的准妈妈可能携带着诱发糖尿病的基因,这样准妈妈更应多多注意平时的生活饮食习惯。有的糖尿病患者在生产过后糖尿病症状会消失,有的则不会,所以预防才能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更易得妊娠糖尿病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白领一族对糖尿病不能掉以轻心

预防糖尿病,白领们即使工作繁忙,也最好保持每天有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运动,以餐后快走或慢跑半小时为宜;做地铁或公车上班者,早上可提前一两站下……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