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多吃含镁食品能防糖尿病 哪些食物富含镁?

2015-05-22 06:25:59      家庭医生在线

有研究指出多吃含镁的食品,就能防住糖尿病。下面让小编为你讲讲具体情况以及含镁食物的介绍。

吃含镁的食物可防糖尿病?

在日本横滨召开的第55届日本糖尿病年度学术大会上,九州大学环境医学领域的研究者报告称,从1961持续至今的全球规模免疫学调查显示,海藻等含镁丰富的食物,能预防2型糖尿病的发生。

具体而言,以每天镁摄取量不到148.5毫克的调查组为参考,每天镁摄取量在148.5—171.5毫克之间调查组的2型糖尿病发病率相对降低了16%,日摄取量在171.5—195.5毫克之间的第三组的发病率相对降低了33%,日摄取量超过195.5毫克的第四组更是降低了37%。而且调查对象中,糖尿病前期患者,吃含镁食物后预防效果更好。富含镁的食品有糙米、蔬菜、海藻、豆类等。

含镁丰富的食物有哪些?

含镁丰富的食物主要有:谷类、豆类、绿色蔬菜、蛋黄、牛肉、猪肉、河鲜、花生、芝麻、香蕉等。谷类有荞麦面、小米、玉米、高粱面等;豆类有黄豆、黑豆、蚕豆、豌豆、豇豆、豆腐等;蔬菜有芥菜、冬菜、苋菜、雪里蕻等。特别是紫菜含镁最高,每100克含460毫克,被誉为“镁元素的宝库”。

值得注意的是,食物中动物性脂肪含量过高时,人体对镁的吸收会受到一定影响,故要适当少吃高脂肪食物。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含镁食物可以防糖尿病

镁食有降血糖的作用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镁食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补硒可治糖尿病 糖友多吃富含硒的食物

其实患上糖尿病这样的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的问题,很多的美食都是患者不能食用的,对于糖尿病这样的疾病的症状也是我们应该多多了解的……详细>>

一型糖尿病饮食原则 多吃富含纤维素食物

一型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比二型糖尿病发展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多,原因是因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详细>>

儿童糖尿病饮食要克制 富含纤维食物可多吃

父母也不会让孩子受苦,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孩子。但是如果患有儿童糖尿病的话,如果不能做好饮食护理就可能加重病情,使治疗难度加大。那么如何做……详细>>

糖尿病应多吃哪些富含膳食纤维食物? 膳食纤维饮食有哪些好处?

糖尿病一般多发生在肥胖的人身上,而肥胖的人一般是长期饮食不当而引起的,患上糖尿病之后更应该注意饮食来控制体重,在平时应该保持低脂低糖的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