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研究称压力大易患上糖尿病

2015-07-22 06:23:5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在大城市工作的白领们,每天不得不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殊不知,这些过大的工作压力其实是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的,下面让小编为你仔细讲解详细情况。

工作压力大易患上糖尿病

据美媒报道,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工作压力大的人,更易患上2型糖尿病。

德国黑尔姆霍茨慕尼黑研究中心、德国吉森大学、马尔堡大学综合医院的研究人员对所采集的近5300名、年龄在29~66岁的参与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在研究开始时,参与者都未患糖尿病,但在之后平均长达13年的观察期内,参与者中有近300人被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

研究结果显示,与在工作中压力较小的人相比,在工作中承受高水平压力、同时感到自己对所从事工作缺乏控制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高出大约45%。研究人员表示,数据还显示,约1/5的就业人口会受工作中精神高压的影响,压力所导致的身体失调会对健康产生很大负面影响。

低收入工作久也易患糖尿病

一项大规模的研究显示,如果每星期工作55小时以上,且所从事是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职业,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会比工作时间较少者明显偏高。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对此前公布的关于“长时间工作对II型糖尿病的影响”的研究报告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数据包括222、120名男女,他们来自美国、欧洲、日本和澳大利亚,平均跟踪随访时间为7.6年。

研究结果显示,与每星期工作35至40小时的人相比,每星期工作时间超过55小时者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并没有明显增加。不过,如果对他们的社会经济地位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从事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人,长时间工作对糖尿病风险的影响更大,在这些人中,每星期工作超过55小时的人患糖尿病风险要比工作35至40小时的人高30%。而且,研究人员在考虑了年龄、性别和肥胖状况、吸烟、以及运动情况等影响因素后发现,该研究结果仍然成立。

在此之前已经有研究显示,倒班工作会增加肥胖和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但在排除了倒班受试者的数据之后,工作时间长与糖尿病风险之间仍具有密切的关联。

研究人员指出,导致这一研究结果的原因仍需要进一步研究。不过,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可能的解释,比如,那些从事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人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导致睡眠不足,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因此增加了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表明,应该把影响健康行为和压力状态的工作因素纳入到糖尿病预防工作当中。而对那些希望降低患II型糖尿病风险的人来说,最佳的方法仍是健康饮食、适量饮酒、锻炼身体、避免体重超重、不吸烟、以及使血糖和血脂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以内,而且这种方法对工作时间长和按标准时间工作的人都适用。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工作压力大易患糖尿病

“由于长期处于三高——高强度、高压力和高风险的工作状态,我国90%以上的医护人员都与亚健康相伴;而他们对自身健康的三低——低关注、低自查……详细>>

精神压力大也会患上糖尿病

现代社会讲究速度和效率,不少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你知道吗?压力大也可能让你患上糖尿病!详细>>

注意!工作压力大或会导致糖尿病

什么叫正常的生活规律,对于工作压力大的人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这些人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离健康越来越远。他们以为自己仅仅是亚健康,……详细>>

母亲压力大 孩子易患糖尿病

俗话说:“母子连心。”这本来是说母子之间心连心,但你知道吗?糖尿病也很可能是“母子连心”的。瑞典有研究证明,母亲所承受的压力大小与孩子患……详细>>

压力大容易患上糖尿病 如何减压才好呢?

当你患上糖尿病的时候,压力会大大地影响你控制这个疾病的能力。如果你有压力负担,你可能会吃饭不定时或者忘了吃药,这会影响你的血糖水平。如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