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友注意血糖仪和试纸配套用

2015-08-21 00:03:46      家庭医生在线

便携式血糖仪是糖尿病患者家中必备的医疗器械,近日,家住东江的张大爷在家使用新血糖试纸时发现血糖突然升高了许多,于是他怀疑自己买了假货,心急如焚的他到了监管局打算投诉商家,结果发现,原来张大爷买的试纸并没有问题,出现数值不准的原因是新买的血糖试纸与原来的血糖仪不匹配,导致血糖数据失真。

专业人员支持,各种型号血糖仪的血糖试纸并不能互相通用,因此必须按照自己已有的血糖仪型号购买符合该型号的试纸,才能准确发挥检测作用。此外,应尽可能购买有独立包装的血糖试纸或及时使用拆封的血糖试纸,测量时注意远离手机等辐射源,否则都会引起测量结果不准确。

购买血糖试纸要注意什么?

在购买血糖试纸时,一定要注意:血糖试纸和血糖仪是配套使用的,你的血糖仪是什么牌子的,什么型号的,血糖试纸就应该购买与该品牌型号相搭配的血糖试纸产品。

另外,血糖试纸多少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血糖试纸的质量直接影响测量结果,因此大家在关注血糖试纸价格行情的同时,更应尽量购买质量好的品牌产品。

血糖仪试纸的正确保存方式

1、试纸应干燥、避光和密封保存。注意试纸失效期,并确保在有效期内用完。

2、试纸筒盖内的干燥剂能使试纸保持干燥。每次取出试纸后都应立即盖紧筒盖,以免试纸在不知不觉中受潮,也可避免干燥剂因暴露在空气中而失效。

3、保证未用的试纸始终储存在原装筒内。切勿将试纸分装在其他容器(包括旧筒)内。勿将已用过的试纸混装在现用的试纸筒内。

当糖尿病患者在采集指尖血测血糖时,还要注意一点,由于手指中间神经末梢丰富,采血时比较疼,手指侧面末梢神经少些,因此采血时可以在手指侧面采血。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和试纸需配套使用 挑选需注意这些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使用血糖仪日常监测血糖是必不可少的,而选择一款合适的血糖仪,对控制病情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血糖测量仪?详细>>

糖友应该如何存放血糖仪和试纸条?

血糖仪和试纸条存放和保养不当会影响血糖值读数的准确性,那么糖友应该如何存放血糖仪和试纸条?一定要注意以下内容:详细>>

罗氏活力型血糖仪插入试纸后显示E-5?

将一条用过的血糖试纸插入血糖仪内或插入的试纸弯曲,血糖试纸在试纸槽中位置不正不平,都会造成罗氏活力型血糖仪显示E-5错误。详细>>

血糖仪试纸该如何保存?

不少糖尿病患者会自己在家里测血糖,这样比较方便。专家叮嘱,糖尿病患者要保存好血糖仪试纸,以免出现测试结果失误的现象,那么,血糖仪试纸该如……详细>>

血糖仪新试纸 别忘输“密码”

密码对于现代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开电脑、ATM取款、登陆电子邮箱等都有密码,但您知道吗,糖尿病病友们常用的血糖仪,也是需要输入密码的,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