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不要错过这些蔬菜

2015-12-17 09:26:00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患者大都饮食不当,过度摄取了高脂肪、再加上运动量过小,导致出现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特殊人群可以吃哪些蔬菜来降糖呢?

适合降血糖的蔬菜有哪些呢?

1、菠菜

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 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 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菠菜是辅助治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最佳蔬菜。

2、莴笋

糖和脂肪含量低,并含有胰岛素激活剂。竹笋:竹笋纤维素含量高,可延缓肠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控制餐后血糖。

3、山药

在山药中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并且近几年的研究发现,山药对治疗以及预防高血糖有着独特的功效,它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山药,山药的各种做法都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不仅仅可以煨汤,烹炒同样具有降血糖的功效。

4、黄瓜

含维生素C,可改善糖代谢,降血糖。黄瓜所含的葡萄糖、米糖和木糖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对糖尿病有较好疗效。

5、萝卜

含有钙、磷、铁、锰、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有消积滞、化痰热、解毒、降糖、抗癌等效用,鲜萝卜降糖效果更显著。

6、洋葱

洋葱中的前列腺素A和含硫氨基酸有扩张血管、降血压和降血脂作用,对预防糖尿病的并发症有益。

7、蘑菇

含钙、磷、铁、锌、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有安神、降压、降糖、开胃消食、化痰理气、抗癌的功效。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食物 血糖 降血糖蔬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

哪些降血糖食物真的有效?血糖是一种衡量我们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血糖过高对于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需要降低血糖,而我们的……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肉桂芋头不能少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血糖高要通过什么样的饮食来控制和降血糖呢?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常常被人们简称“血糖”,这些葡萄糖是由我们在食用谷类、砂糖……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治疗的方法很多,但在日常生活中,食疗起到很大作用。应用中药或食物防治糖尿病,不但确有疗效,而且副作用小,还有益于医院治疗放在日常饮……详细>>

降血糖食物有哪些?看中医推荐16种食物

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降血糖应该吃什么更有效呢?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常常被人们简称“血糖”,这些葡萄糖是由我们在食用谷类、砂糖、水果、薯类……详细>>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很多,同时血糖的升高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是影响极大的,尤其是血糖高到一定的程度的话,会直接危害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