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怎么办?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2015-12-18 09:28:31      家庭医生在线

得了糖尿病怎么办,首先不要慌,中国糖尿病患者大约快有1亿人了。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血糖一定要控制好,而且每半年一次做全面体检,以以预防并发症。糖尿病本身一点都不可怕,只要血糖控制得严格得当,照样可以拥有正常寿命,但前提是要预防并发症。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1、吃出来的糖尿病,本来是主要消化纤维性食物的肚子,但是却去吃那些鸡腿、牛排之类的食物,导致消化不了,吃的东西排不出,就形成了热,而慢慢变胖。

2、郁闷出来的糖尿病,很多人不能很好的处理心理问题,导致精神压力过大,长时间不解决就会出现生辰代谢紊乱,造成糖尿病。糖尿病在中医中叫消渴病,他为什么消渴,喝得多,吃得多,尿得多,就是因为他里面形成了一种热,这种打乱了他身体内的平衡。

3、遗传因素:研究表明遗传缺陷是1型糖尿病的发病基础,这种遗传缺陷表现在人第六对染色体的hla抗原异常上。科学家的研究提示:i型糖尿病有家族性发病的特点——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那么与无此家族史的人相比,你更易患上此病。

4、病毒感染

某些I型糖尿病患者,是在患者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后发病的。其机制在于病毒进入机体后,直接侵及胰岛β-细胞,大量破坏β-细胞,且抑制β-细胞的生长,从而造成胰岛素分泌缺乏,引发I型糖尿病。

5、活动不足

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

6、自身免疫

I型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病人血清中可发现多种自身免疫性抗体。其机制主要在于,病毒等抗原物质进入机体后,使机体内部免疫系统功能紊乱,产生了一系列针对胰岛 β-细胞的抗体物质。这些抗体物质,可直接造成胰岛 β-细胞损害,造成胰岛素分泌缺乏,导致糖尿病。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糖尿病的易发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就是指血糖增高,超过正常范围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与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即多……详细>>

糖尿病引起消瘦怎么办?

糖尿病的典型病症是“三多一少”,其中的“一少”指的便是体重减少。由糖尿病引起的体重减少是一种不健康的身体反应,那么,出现消瘦怎么办呢?我……详细>>

引起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人的饮食控制有哪些原则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和饮食没有关系。其实不然。在任何治疗中,饮食治疗比药物治疗更为的重要。是因为只有在饮食正确的基础上要治……详细>>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糖尿病这种富贵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数不清的危害,有时还会发生并发症,导致患者失明、瘫痪,后果是不堪设想的,那么,……详细>>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我国农民和矿工的糖尿病发病率明显低于城市居民,推测可能与城市人口参与体力活动较少有关。体力活动增加可以减轻或防止肥胖,从而增加胰岛素的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