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7大症状不可忽视

2015-12-25 01:22:44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并发症,它可引起失眠、尿毒症、心脑血管疾病、肢体残废……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拥有高质量的生活。但遗憾的是,糖尿病在我国的知晓率太低。因此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

糖尿病早期的症状:

1、多尿,糖尿病患者机体内食物转化为糖的效率下降,导致血液中糖含量升高。身体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糖分,致使尿量明显增多。

2、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突然发生,或迅速加重的近视、视力模糊等视力减退的情况发生时,在找不到原因的情况下,可考虑检查一下血糖。

3、餐后低血糖,l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当达到胰岛素分泌达高峰时,餐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两餐中间的时间,经常发生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时,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4、持续疲劳感。持续疲劳是一个重要征兆,这可能意味着吃的食物没有分解或被细胞利用。由于机体没有得到所需要的能量,就会很累。2型糖尿病患者随着一段时间内血糖水平的升高,这些症状往往出现较慢。

5、喜怒无常,脾气暴躁。血糖异常时会感觉不舒服,可能变得更加暴躁。事实上,高血糖还可能出现抑郁症状,如觉得很累,不喜欢做事情,不想外出,只想睡觉。

6、虚弱和饥饿感。高血糖意味着身体调节血糖出现了问题,如果吃了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如精米和白面),胰岛素会升高,引起血糖迅速下降。这会使人感到虚弱,进而渴望获取更多碳水化合物,导致恶性循环。

7、肢端麻木,40%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可出现手足麻木,肢端感觉减退或消失;有些人会感觉走路时就像踏在棉花上一样。当出现原因不明的肢端麻木时,不能忽视了检查血糖及尿糖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3个症状很常见!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红烧类食物,他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食物,其口感会非常的香甜。但是,他们却忽视了这种食物之中糖分的含量,……详细>>

I型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5大症状很常见!

I型糖尿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由于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性,其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未能及时发现,从而会对病情有所耽误。那么到底I型……详细>>

糖尿病神经症状表现有哪些? 这些症状不可忽视!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目前是没有什么特效药可以根治此病的,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以饮食疗法和运动疗法为前提。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保持……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是目前临床上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人们也称之为富贵病,它的出现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及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尤……详细>>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出现病因比较多元化,这类疾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患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