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的日常护理要点 把好饮食关防感染

2016-01-12 08:45:05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目前,不尚无满意的治疗痛性神经病变的方法。有用的方法包括加强代谢控制和使用简单的止痛剂,三环类的抗忧郁药或抗惊厥药来缓解痛感。可让病人相信疼痛不是导致截肢的原因。

糖尿病足该如何做好脚部护理

1、避免伤着脚。鞋袜要柔软宽松,清洁舒适,大小适中,透气通风。即便在家里,也不要光脚行走,不穿露脚趾的鞋外出。

2、用热水泡脚。每次不超过10分钟,水温以用手腕试感觉不烫为度。洗脚时不宜硬搓,选择腐蚀性小的香皂等清洁剂。每次洗脚后要擦干,特别是趾缝。及时修剪足指甲、胼胝,但要避免碰伤出血,造成感染。

3、天天做足操。糖友每天只要抽出5分钟,就能帮助改善双脚的血液循环。

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饮食?

感染、溃疡或者深部组织的破坏等等都是糖尿病足患者特点,发现糖尿病足疾病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糖尿病足饮食注意,做好双管齐下。如何进行糖尿病足饮食呢?1、高纤维饮食:每日需要纤维素成分占总量的20%左右。生活中,常用米糠、麸皮、玉米皮、甜菜屑及海藻类植物制成糕饼等纤维食品,是病足患者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健康食品。

2、脂肪:病人的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为,如60公斤体重的患者,每日应摄入的脂肪在36克以下。

3、碳水化合物:对病足患者,每日保证200~350克的主食,如米、面等含有丰富的糖类,是糖尿病足患者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4、蛋白质:糖尿病足患者的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应比一般人要高,如60公斤体重的患者,每日应摄入蛋白质90~120克,才能保证每日需要。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吃什么好 糖尿病足饮食 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日常穿鞋有讲究 预防糖尿病足抓要点

糖尿病并发症栏目综合 家住上海市静安区的刘女士是一位2型糖尿病患者。今年48岁的她,酷爱各种各样的高跟鞋。最近她发现自己的大脚趾内侧有一……详细>>

糖尿病足日常需勤洗脚防感染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糖尿病足,在疾病出现时,会带来很多影响,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疾病的出现,而且要注意全面进行调理,以免导致更……详细>>

糖尿病足的自我防护要点 糖尿病足的饮食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足应该如何预防?目前,不尚无满意的治疗痛性神经病变的方法。有用的方法包括加强代谢控制和使用简单……详细>>

预防糖尿病足迫在眉睫 日常护理5要点

糖尿病大家都很熟悉了,大家关注糖尿病,一方面是因为它多发,患者众多,一方面也是该病的可怕之处——有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是常见的糖尿病严重……详细>>

糖尿病足日常护理从9个细节入手

糖尿病足作为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一定要及时地预防,并加以护理。天气进入深冬,更是寒冷,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来说,更是应该加以重视。护理好双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