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元凶竟有氢化油?

2016-02-04 01:31:07      家庭医生在线

氢化油,也叫做植物奶油、植物黄油、植脂末。这种来自西方所谓安全食品游戏规则下的产物,最近被指责为糖尿病流行的元凶。

糖尿病的元凶竟然有它

1 、六十年的食用历史

植脂末的生产历史可追溯至20世纪50年代。近六十年来已广泛应用于烘焙食品配料、冷制食品配料、糖果配料、固体饮料配料。2003年丹麦率先规定,市场上任何含反式脂肪酸(植脂末的主要有害成份)超过2%的油脂都被禁止,此后美国、加拿大、荷兰、法国、瑞典等也作出相关规定。从2008年7月开始,全纽约所有餐饮业完全封杀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品。

2 、对食品安全性的反思

那些所谓可以量化检测的安全食品,实际上都是成份过于精纯的合成食品。而因为成份不稳定、成份难以检测的自然食物经常被指控为无法保障其安全性。而事实说明,实际的结果正好相反。来自西方国家的无数专家所论证的原则,还有来自西方政治家和法律界人士的推动,确定了很多惊世骇俗的安全标准。凡是能够形成流水线生产的,都曾经被论证为安全的。在这样的标准下,人类正付出巨大的代价。

3、氢化油的危害惊人吗?

这些人造植脂末的危害显然也没有传说的那么大。所以才能够长时间存在。以中国为例,人们使用这类产品的同时,仍然以自然食物为主。偶尔使用,小量使用,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也不是很大。如果因此完全否定西方食品安全评价体系也是不正确的。

4 、糖尿病的元凶找到了吗?

其实,我们按照西方营养标准筛选的食物,如曾经大量全民推荐的肉蛋奶高营养食物,都是造成肥胖、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的重要饮食原因。如果我们以为禁止植脂末就断了糖尿病的根源,就显得过于天真了。

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结构,与人的长期进化相适应。按照达尔文理论,食物结构的改变会导致大量个体无法适应而被淘汰。聂文涛指出,尊重人类传统才是尊重人的本身。世界糖尿病日又要到来了,不希望再看到太多的商业谎言。

糖尿病的几个生活元凶介绍

当空腹(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糖食物摄入)血糖高于正常范围,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4.0-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正常范围7.8mmol/L,也可以称为高血糖,高血糖不是一种疾病的诊断,只是一种血糖监测结果的判定,血糖监测是一时性的结果,高血糖不完全等于糖尿病。

1、 食物导致高血糖:很多事物都可以使人体内的血糖升高。最常见的食物就是各种糖果以及各种主食等等最主要的“元凶”就是糖果类。因此,专家提醒您,这些食物在平时不宜大量的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2、 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高血糖:现在的青少年绝大多数都喜欢各种各样的快餐。殊不知,快餐中含有大量的高血糖因子,长此以往,肯定会使你的血糖升高。

3、 其他原因:有很多疾病都可引起糖尿病,例如冠心病。因此,专家再次强调,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4、运动减少: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适,运动量减少会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5、过度肥胖: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6、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有可能出现血糖高的情况。有时我们在治疗一种疾病的同时,没有注意到这种药对其他疾病的影响,可能会误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药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元凶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糖尿病易出现急腹痛?找到4种元凶!

对于普通人来说,腹部疼痛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一般跟饮食不洁、腹部受寒以及肠胃炎有关。但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急腹痛并不是小问题,极有可能是降糖……详细>>

导致糖尿病的5大元凶,有可能就在你身边,赶快远离!

糖尿病是当下年轻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富贵病,想远离这类疾病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医生都会告诉我们管住嘴迈开腿,这才是有效降糖的方法,总是依靠保……详细>>

越来越多年轻人得了糖尿病?这4大坏习惯是元凶!

生活条件的提高确实给许多人带来了幸福感,但同时也导致一些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这其中则包括糖尿病,最为可怕的是糖尿病近几年来有……详细>>

糖尿病脚肿是怎么引起的?帮你揪出了这7大元凶!

糖尿病是糖代谢障碍和内分泌障碍所引起的代谢紊乱疾病,可诱发多种并发症,对各种器官、神经系统以及血管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已有一部分糖尿病伴有……详细>>

糖尿病究竟有多“流行”

根据IDF最新发布的糖尿病流行数据,2015年,全球有4.15亿成年糖尿病患者,而到204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6.42亿。这意味着目前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