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的几个常见病因介绍 两个病症要当心糖尿病

2016-03-02 08:39:29      家庭医生在线

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油三酯。

糖尿病的几个常见病因介绍

当空腹(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糖食物摄入)血糖高于正常范围,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4.0-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高于正常范围7.8mmol/L,也可以称为高血糖,高血糖不是一种疾病的诊断,只是一种血糖监测结果的判定,血糖监测是一时性的结果,高血糖不完全等于糖尿病。

1、 食物导致高血糖:很多事物都可以使人体内的血糖升高。最常见的食物就是各种糖果以及各种主食等等最主要的“元凶”就是糖果类。因此,专家提醒您,这些食物在平时不宜大量的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2、 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高血糖:现在的青少年绝大多数都喜欢各种各样的快餐。殊不知,快餐中含有大量的高血糖因子,长此以往,肯定会使你的血糖升高。

3、 其他原因:有很多疾病都可引起糖尿病,例如冠心病。因此,专家再次强调,一旦确诊是高血糖,应该尽量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糖,这样才能对症治疗,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高血糖的工作。

4、运动减少:胰岛素不能有效发挥作用。适当的运动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适,运动量减少会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5、过度肥胖: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饮食上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过多的食用含糖分过多的食物,不仅肥胖而且血糖升高。

6、服用某些激素类药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浆也有可能出现血糖高的情况。有时我们在治疗一种疾病的同时,没有注意到这种药对其他疾病的影响,可能会误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药物。

两个病症要当心糖尿病

1、多饮、多尿、多食和消瘦

严重高血糖时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多见于1型糖尿病。发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时“三多一少”症状更为明显。

2、疲乏无力,肥胖

多见于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发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时诊断,体重会逐渐下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比较难根治。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遗传因素、年龄和生活方式等,主要好发于中……详细>>

诱发糖尿病的四个常见病因

遗传缺陷是糖尿病的发病的基础,遗传缺陷表现于人第六对染色体的hla抗原异常。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有家族性发病的特点,如果你父母患有糖尿病……详细>>

假糖尿病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假糖尿病的常见病因,糖尿病是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在当下社会中发病极其的普遍,另外这些年来糖尿病发病率还在持续走高,那么这么多的……详细>>

糖尿病常见病因有三种 4类人需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的多见引起了很多朋友的关注,此病是十分严重的,而且可以引发糖尿病出现的病因较多,朋友们需要认真去了解糖尿病疾病的病因才行,方便我们……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多 这几种人要当心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或)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在糖尿病患者的患病大军中,有一部分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