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

2016-03-07 01:16:57      家庭医生在线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健康构成更大的威胁。女性预防糖尿病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女性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呢?出现哪些症状时,女性就应该警醒自己可能患有糖尿病呢?下面让小编为你解答。

女性糖尿病早期可出现的症状:

1、阴部瘙痒。与女性的生殖器官生理特点有关,除糖尿病时的代谢异常对局部神经末梢造成刺激外,过多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这给霉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女性泌尿系统的解剖学特点也易导致炎症,致瘙痒。

2、性生活难有高潮。由于糖尿病患者供应会阴部的营养动脉硬化,管腔狭窄,会影响阴部的血液供应,进而导致阴道液分泌速度缓慢或不足,神经末梢反应迟钝。

3、阴道干涩。阴道干涩多是由于糖尿病可导致性激素水平低下引起的。

4、异常分娩。女性糖尿病患者会多次出现原因不明的流产、死胎、早产、畸型儿或巨大儿等情况。

如何判断是否处于糖尿病前期?

专家介绍,如果您曾在医院接受过空腹血糖的检测,请看报告单中葡萄糖一项的结果,该结果若超出了正常范围,同时又没达到7.0(诊断糖尿病的标准),可能就处于糖尿病前期状态了。糖尿病前期是指血糖有了轻微升高但还不足以诊断糖尿病的情况。一般不会有不适的症状,只有少数人会出现易饥饿的现象。糖尿病前期,很多人会存在这样的想法:既然不够诊断糖尿病,问题就不大,不用太在意。孰不知,糖尿病前期是糖尿病的一个高危信号,也是预防糖尿病的最后机会,如果在这个阶段还不采取有效干预,那么发展为糖尿病是必然的结果。相反,处理得当,可使很多人远离糖尿病。

“五驾马车”同样适用于糖尿病前期人群

如果已经达到糖尿病前期的人,也不要惊慌失措和盲目寻偏方,更不能对疾病置之不理,任其发展。一定要行动起来,尽最大努力控好血糖。医生常说的治疗糖尿病的“五驾马车”,即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血糖监测及健康教育,同样适用于糖尿病前期的人群。

值得一提的是,饮食的调整最好在内分泌或营养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由医生帮助制定一份食谱,严格定量饮食。另外,应该定期测量血糖,了解预防措施的效果。对于少数不能通过生活方式调整有效地将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的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宜的降糖药物进行治疗,糖尿病前期常用的降糖药物主要是二甲双胍或阿卡波糖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糖尿病前期怎么诊断?看前期诊断标准

糖尿病是由于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引起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以及靶组织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引起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详细>>

糖尿病前期吃什么好?看糖尿病前期症状

糖尿病前期时,糖调节已受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和葡萄糖耐量减退(IGT)。后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水平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前期检测有标准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除此之外,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这些“后备军”约能占中国成年……详细>>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但是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认识还停留在非常表面的程度上。因此我们需要对糖尿病进行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对……详细>>

糖尿病前期是怎么回事?糖尿病前期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吗?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一旦发生是没有办法痊愈的。而糖尿病在发生前患者是会先进入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可以让患者及时发现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