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绿叶蔬菜有预防1型糖尿病功效?

2016-04-26 07:36:42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研究发现,多吃菠菜或其他绿叶蔬菜可使患1型糖尿病的几率降低14%。这无疑是一大福音,那么到底要吃多少才有效呢?下面我们来具体说说:

绿叶蔬菜可降低1型糖尿病发病率?

在过去20年内,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大家一般都把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和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相联系,比如吃些什么,运动多不多;传统研究还认为,如果只有糖尿病早期症状,通过定期锻炼和减少脂肪摄入,多吃水果、蔬菜等完全可以阻止病情发展。

英国人的蔬菜水果摄入量不达标,根据一项2002年的研究,有86%的英国成年人每天摄入的水果和蔬菜品种不足营养专家推荐的5种,62%不足3种。此外还有研究表明,2000年有260万人的死亡原因与水果和蔬菜摄入不足有关。

那么,针对糖友来说,究竟吃多少蔬菜、水果才算够,吃哪些最有效呢? 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帕特里斯·卡特教授主持了一项研究,对包括22万名被调查者的6项涉及摄入水果和蔬菜与Ⅱ型糖尿病关系的研究做了回顾。

让他们吃惊的是,吃大量蔬菜水果的人,他们的糖尿病发病率只比那些蔬果摄入量远远要低的人小一点。有多小?小到研究者们认为可能是随机样本产生的偶然性。

当然,蔬果对糖尿病也不是完全没有用。6项研究中有4项专门针对绿叶蔬菜的摄入量做了调查。通过对其结论数据整合后,研究者发现,每天额外多吃1.5份绿色带叶蔬菜能使患1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14%,而吃得更多对这一结果并没有影响。 帕特里斯教授认为:“蔬菜和水果本身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预防一些慢性疾病如癌症和心脏病等,也包括糖尿病;此外,一些绿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镁元素,更能有效降低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吃什么 1型糖尿病饮食 1型糖尿病

绿叶蔬菜对1型糖尿病有预防功效

研究发现,多吃菠菜或其他绿叶蔬菜可使患1型糖尿病的几率降低14%。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特大学主持,其研究结果已经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详细>>

绿叶蔬菜有预防1型糖尿病的功效

在过去20年内,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在上升。大家一般都把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和一个人的生活习惯相联系,比如吃些什么,运动多不多;传统研究……详细>>

1型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怎么有效预防1型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但研究还发现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也有很高的死亡风险,死亡率最高的就是1型糖尿病。糖尿病对我……详细>>

小儿频繁口渴或是1型糖尿病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正常人空腹血糖在3.5~6.1mmol/L之间,当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作用发生障碍时,就会引起血……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