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女性熬夜更易得糖尿病 日常预防三步走

2016-05-09 07:41:1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现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都比较快,对于年轻人女性朋友来说,经常加班加点是比较正常的事,那么,经常加班容易患糖尿病?

女性常加班易患糖尿病

通常糖尿病的病因和平时的生活习惯等方式是分不开的,不少患者是由于平时精神高度集中,使患者体内内分泌失调,有时候还会导致便秘等病症。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小组对长期值夜班的人群进行了长期随访调查,结果发现,从事夜班工作3年以上的女性,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增加了20%;而从事夜班工作超过20年的女性,2型糖尿病和老年痴呆风险增加了60%。研究小组首席研究员表示,长期从事日夜颠倒的工作或者需要加夜班的女性,由于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往往会导致体重和内分泌变化,而这种变化的结果就是容易诱发2型糖尿病。

一般来说通常工作时间不规律很容易给女性身体原有的生理节奏带来一些干扰,而且往往它对女性体内血糖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所以说女性常熬夜很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或者糖尿病高危人群来说要注意避开糖尿病的诱发因素,调节平时的饮食结构和运动方式,尽量不要一休息就呆子屋子里不喜欢出去玩,这样也是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的。对于经常需要熬夜工作的女性朋友要适当的调节身心,缓解身体压力。

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上我们简单说了经常熬夜的女性要如何预防糖尿病,但是,我们也知道,不是所有的女性都会常熬夜,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普通女性如何预防糖尿病:

进行血糖测试

保护自己免受糖尿病的困扰,最根本的就是进行血糖测试,对于中年妇女来说,定期血糖测试的重要性,绝不低于乳房X光检查和骨密度检查。从45岁开始,每3年就应该进行一次血糖测试,这样可以有效跟踪你的血糖指数和前驱糖尿病的症状。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或高胆固醇、妊娠糖尿病或生育的婴儿超过9磅(约8.2斤),那么,此时更应该提早关注血糖问题。

减轻体重

为了预防糖尿病和前驱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体重。持续减重并不是最终目标,但是如果希望将患糖尿病的风险减半,起码需要减重5kg以上。女性朋友需要做的是:低卡、低脂饮食。特殊的饮食,糖尿病食品并无必要,只要注意健康膳食即可,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全麦面包和谷物,脱脂牛奶和酸奶,以及瘦肉;同时,限制汽水、糖果、零食、果汁和酒精的摄入;此外,还要注意避开饮食陷阱,譬如榨汁和蛋白质补充剂。

每天运动35分钟。建议每天进行快步走等中等强度的运动至少35分钟,每周5天以上,除了散步,游泳、跳舞、举重等运动均可。提升力量的训练,能帮助肌肉生长,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可以消耗多余的卡路里。

改变生活方式

虽然可以通过药物来降低血糖,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有效的,并且可以降低50%以上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健康的生活可以帮助改善心脏和血压、降低胆固醇、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更不必说,这会让女性拥有更好的外形和感觉。

坚持运动,不要放任体重增加,当然你可能在某次晚宴或者放纵的周末后会稍重,你只需要跟踪体重每周或某段日子内的变化曲线,譬如每周三上午称一下体重,看看近期的大致变化。从设定一些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开始,譬如每天一次步行10分钟,当你达到这个目标后,就可以开始逐渐增加目标量,这样建立在成功之上的目标,会让你更具动力。千万不要一上来就给自己定下减重20斤之类的目标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

贪睡背后或因糖尿病 预防三步走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生活不规律是糖尿病主因 预防需三步走

糖尿病是目前生活中多见的疾病了,而且此病被大家称之为富贵病,该病的出现带给患者十分严重的伤害,所以说我们要关注糖尿病,将此病的发病原因了……详细>>

糖尿病足症状多 预防应分三步走

糖尿病足是一种疾病,给患者带来痛苦。那么糖尿病足都有哪些明显的症状?下面就请专家给我们详细的讲解一下有关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经常熬夜更易得2型糖尿病 日常需注意四点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压力的增大,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对于年轻人女性朋友来说,经常加班加点是比较正常的事,不过也……详细>>

警惕糖尿病三祸首 日常应对六步走

糖尿病表现出来的症状不明显,糖尿病患者表面上看上去和我们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但是人如果换上了糖尿病是很危险的,既然她对人体的危害这么大,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