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其它用品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血糖试纸更方便 保存使用有方法

2016-05-15 07:19:1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血糖试纸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东西,许多糖友都在使用,那么血糖试纸使用都有什么要注意呢?应该如何来保存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说:

血糖试纸购买

在购买血糖试纸时,一定要注意:血糖试纸和血糖仪是配套使用的,你的血糖仪是什么牌子的,什么型号的,血糖试纸就应该购买与该品牌型号相搭配的血糖试纸产品。 另外,血糖试纸多少钱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血糖试纸的质量直接影响测量结果,因此大家在关注血糖试纸价格行情的同时,更应尽量购买质量好的品牌产品。常见的血糖试纸可以分为六个大类。大致为:滴血式血糖试纸、活力型血糖试纸、虹吸式血糖试纸、安稳型血糖试纸、稳步血糖试纸、随手测型血糖试纸。

血糖试纸如何保存

试纸应干燥、避光和密封保存。血糖试纸要求在干燥的环境中放置,适宜温度在10摄氏度~30摄氏度之间。在一般情况下,试纸不用放进冰箱保存,放入冰箱反而容易受潮影响测试的结果。如果夏天室内温度过高,可将试纸简装入塑料袋,同时放人干燥剂,再放入冰箱冷藏。每次测试前从冰箱取出后,应先等待试纸筒回复至室温,再开盖取试纸进行检测;在试纸筒未达到室温前不要取出试纸,以免在试纸筒中形成冷凝水。保证未用的试纸始终储存在原装筒内,切勿将试纸分装在其他容器(包括旧筒)内,也不要将已用过的试纸混装在现用的试纸筒内。注意试纸失效期,并确保在有效期内用完。取出试纸应立即盖紧筒盖。

血糖试纸使用方法

血糖试纸是糖尿病患者必备仪器,监测血糖时想要获得准确的血糖值必须要学会怎么用,来看看血糖试纸的正确使用方法吧。

首先,应注意试纸有效期,不能使用过期试纸。使用前查看血糖试纸保质期。在第一次开盖时应计算试纸开启后的3个月时间,并将此日期写在试纸瓶标签上,超过该日期后,将试纸和筒丢弃。血糖试纸筒内的干燥剂能使试纸保持干燥。

取血部位一般为手指尖,避免取血部位太靠近指甲,因为这可增加感染的危险性。监测指端毛细血管血糖应首选无名指末端。需监测血糖的患者,在一段时间内应相对固定在一个手指指端采血,以便作出准确判断。使用时不要触摸试纸条的测试区和滴血区。采血时要注意手的位置,手心向下,采血手指在下,其余手指上翘形似兰花指,点刺处应处于手指最低点,使血珠与手指形成切面。采血完毕应用75%酒精消毒皮肤,消毒点完全干燥后用血糖仪配备的一次性针头刺破皮肤2~3毫米,血液自然流出,使血珠与试纸上的标图相符,避免用力挤血导致组织液的不正常渗出,从而保证血糖值的准确性。

每次取出试纸后都应该立即盖紧盖子,以免试纸受潮或干燥剂失效。另外,试纸不要存放在2C°以下或30C°以上的环境中,要在盒内保存,防止灰尘吸附或潮湿。而且,我们只能将试纸保存在原装试纸筒内,不可以将试纸放在其他容器内(包括旧筒),不能将已用过的试纸放回现用筒内。旧试纸筒应丢弃,切勿用旧试纸筒装其他东西,以免混淆。使用时还应保持试纸支撑区清洁,不要用手指触摸,定期用清水擦洗,以免使反应膜反应区受损,影响监测结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测试 血糖试纸 血糖试纸使用

血糖试纸要注意保存 看测血糖试纸使用

测血糖试纸是很多家庭会用到一种测血糖的工具。血糖试纸适用于患者自我检测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可忽视,一定要定期测血糖,并且随时向自己的主治医生……详细>>

血糖试纸保存不当易出现偏差 三招正确保存试纸

在糖尿病病友甚至在一些非专科的医务人员中常出现血糖监测结果不准确的现象,不利于血糖的调整。下面我们将谈谈使用快速血糖仪出现误差的常见原因……详细>>

糖友需知的小知识:血糖试纸的保存与使用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自己在家测血糖。专家提醒,患者用来自我检测血糖的血糖试纸也有很多要注意的,一不注意就可能影响测试的准确性。那么血糖试纸……详细>>

采血量影响测试准确度 血糖试纸保存有方法

作为糖尿病的一员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自己的血糖的变化的,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注意血糖给患者身体带来的影响,糖尿病患者要积极的注意一下血糖的变……详细>>

血糖试纸易偏差? 保存讲究方法

在糖尿病病友甚至在一些非专科的医务人员中常出现血糖监测结果不准确的现象,不利于血糖的调整。下面我们将谈谈使用快速血糖仪出现误差的常见原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