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谨记7大习惯

2016-06-01 08:31:23  来源:宜康糖尿病网    转载

众所周知,现在糖尿病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现象,患有糖尿病给人的生活、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还未发现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平时可以注意预防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日常几个可以帮你预防糖尿病的生活习惯:

日常预防糖尿病习惯:

放松:紧张的工作、生活会让人处于应激状态。在应激状态下,人的身体进入战斗模式,血糖水平升高,随时准备行动。那么,这就会促使体内细胞出现胰岛素抵抗,血液中的葡萄糖无处可去,便会出现长时间的高血糖。因此,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如做瑜伽、冥想、散步、听轻音乐等。

勤锻炼:芬兰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锻炼超过4小时,或每天达到35分钟左右的人,即使体重没有减轻,患糖尿病的风险也能降低80%。

减肥:明显超重的人减肥5%后,即使不锻炼,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减少70%。即是,如果体重达到80公斤,至少需要减4公斤。

保证睡眠:经常睡眠不足6小时者,糖尿病的患病风险翻番。如果睡眠太少,神经系统会处于紧张状态,影响调节血糖的激素。"因,除了尽量不熬夜,还应注意睡前别喝咖啡或茶,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等。

饭前喝醋:2型糖尿病或有胰岛素抵抗的人饭前喝约2汤匙醋再吃饭,血糖水平明显下降。醋酸能灭活某些淀粉消化酶,延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事实上,醋的这种作用类似于口服降糖药阿卡波糖。

少吃快餐和红肉:每周吃快餐超过2次的人和平均每周吃快餐不到一次的人相比,体重增加了4.5公斤。有调查研究发现,每周吃至少5次红肉者比少于一次者,患2型糖尿病风险高29%。爱吃熏肉、热狗等加工肉类的人风险更高。

有人陪伴:一项研究报告指出,独居女性得糖尿病风险增加2.5倍。这可能和她们更容易出现吸烟、酗酒等不健康生活习惯有关。

注意!平时应该保持好的心态,并且要缓解紧张情绪,要积极的进行保健,这样才能避免造成糖尿病出现,以免导致更多困扰,对老年人的生活不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糖尿病日常 糖尿病预防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推荐你预防糖尿病的五条黄金秘诀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患上了糖尿病。其实糖尿病除了极小一部分与遗传有关外,大多数都是由于不当的生活方式……详细>>

预防糖尿病谨记4个要点

据悉,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人数已经逼近1亿,对于糖尿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相关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也略懂一二。而民间也流传着关于糖尿病的种种……详细>>

糖尿病高发应怎么预防?谨记六招可以预防它

在过去,糖尿病一般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年轻人患糖尿病的概率非常的低。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以及生活变的越来越不规律,进而……详细>>

糖尿病预防需合理 谨记四点

近年来,糖尿病疾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疾病日益受到人们关注。糖尿病疾病的出现会严重扰乱了人们的健康生活。如果糖尿病疾病不及时诊治,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