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糖尿病前期有五大征兆 糖友需注意“四要”

2016-06-06 08:16:14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想必大家都有一些了解,它是现代社会比较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对身体的危害性也是非常大的,严重时它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大家一定要做到早期预防,如果出现饮水饮食过多的现象,及时的到医院做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那么,糖尿病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呢?糖友日常要注意什么呢?

糖尿病早期症状:

体重下降: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身体的葡萄糖不能够充分的被利用,使得脂肪和蛋白质加速的分解,消耗的也非常多,体重也会出现严重下降,所以会出现消瘦的情况。

饮水增多:因为患者的尿日益增多,使得水分丢失的非常多,细胞内脱水现象严重,高血糖指标加重,刺激口渴中枢,导致口渴而多饮,这是糖尿病的症状之一。

皮肤:患上糖尿病有何明显症状?糖尿病早期症状在患者的皮肤上的表现一般比较明显:下肢、足部溃疡可能长期得不到治愈;或者可能伴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容易得到愈合,或者出现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等反复发作。

饮食增多:因为多尿,导致尿中的糖份丢失了很多,使自己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下,能量也非常缺乏,引起食欲亢进,才会出现多食的现象。

出现乏力:因为人体不能充分的利用葡萄糖来有释放出自己的能量,从而使得自己感到非常的乏力。

糖友生活要注意什么?

现在社会发展的脚步加快,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压力较大,导致生活作息不规律,会引发许多疾病,糖尿病是其中的一种,它也是在慢性病中比较常见的,糖尿病会出现饮水过多或饥饿多食的现象,人们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那么,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都应注意哪些呢?

要预防各类感染

糖尿病患者在家庭治疗过程中,切记要谨防各类感染,特别是化脓性感染,这是因为化脓性感染会引起患者体内胰岛素拮抗剂的释放过多,使患者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增加,可能会引起患者酮症酸中毒。此外,患者要注意定期到医院复查,及早发现和治疗糖尿病的并发症,对于当患上糖尿病时需要注意哪些呢?这个问题朋友们是否有些了解了。

要严格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注意严格的控制好日常的饮食,这是治疗糖尿病最关键的一环,患者每天的主食要控制在300克左右,如果是体力劳动者可适当的加量,身体肥胖的患者要注意适当的减量。如果患者每天进食后有饥饿感,可适当的再进食一些蔬菜,注意不能吃土豆、红薯等糖分较高的蔬菜。在副食的选择上,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瘦肉、鸡、鱼、蛋、奶及豆制品,严禁吃甜食、糖果等,希望朋友们发现糖尿病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对糖尿病治疗。

要学会自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标是反映患者病情的“晴雨表”,是调节胰岛素用量的“参照物”,因此,在家治疗的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测血糖,以方便治疗。此外,要注意根据血糖的指标调节胰岛素的剂量,遵照医生的医嘱及药物使用说明书,正确用药,不可随意加大剂量,否则会导致严重后果。

要参加体育锻炼

糖尿病患者要适当的参加一些适合自己体能的体育活动,因为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减少患者对胰岛素的需要量,能有效的增强患者体内脂肪及糖的利用,但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切不可进行超越自己体能的剧烈的运动,过于剧烈的运动往往会导致患者发生低血糖尿病对于大家来说或许并不会感觉到很陌生,糖尿病的产生严重的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不便。生活中有些患者说长期饮酒也是形成糖尿病的原因,有关专家对长期饮酒是不是形成糖尿病的原因做过调查,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征兆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前期征兆

糖尿病前期征兆。糖尿病是现在社会上最长的一种疾病。糖尿病的出现,严重扰乱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让患者无法正常的生活、工作。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如……详细>>

耷拉眼皮或是糖尿病前期 糖尿病前期8大自测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老年人都会在晚年出现眼部皮肤松弛甚至耷拉眼皮的症状,一些老年人常以为这是衰老的必然结果。实际上,耷拉眼皮,特别是一只眼……详细>>

糖尿病前期需注意 这样做可远离糖尿病

当下糖尿病高发,越来越多人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糖尿病的深渊。然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处于糖尿病前期。如果稍不注意,就会踏入糖尿病的队列中。……详细>>

糖尿病前期患者要慎防7种病

据《印度时报》报道,前期糖尿病的发现和治疗极其重要,原因是,久拖不治不仅会导致2型糖尿病,还会导致多种疾病。美国糖尿病协会完成的研究发现……详细>>

糖尿病前期症状有哪些?饥饿多食要留心

糖尿病早期症状是什么呢?随着糖尿病越来越年轻化的特点,越来越多人关心这样的问题。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