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友需警惕 5个坏习惯可加重糖尿病

2016-06-15 07:22: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算是一种终身性疾病,很多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常年坚持正确的生活方式,可是糖友们的一些不良习惯只会让病情更加严重哦。

五种习惯可加重糖尿病

怕疼不爱测血糖

扎手指测血糖是糖友治疗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有些糖友对疼痛的恐惧会减低他们检测血糖的频度。解决方案是,避免扎指尖。指尖的神经末梢数量较多,对疼痛尤为敏感,糖友可以尝试扎甲床附近的手指侧面。交替扎每个手指头也有助于减轻疼痛。

偷懒不锻炼

有些糖友不愿意从舒适的沙发上站起来,更不用提去健身房了,每天锻炼30分钟的运动建议只会让他们畏缩。解决方案是,锻炼不必拘泥于形式,任何锻炼总比不锻炼好。糖友可以将整个锻炼方案分成几个3~5分钟的锻炼单元,如在小区里散步,看电视出广告时做俯卧撑或高抬腿。坚持下去,就会养成良好习惯。

不忌口

有些糖友不愿意控制饮食,放弃了健康的饮食方法。这是十分不可取的。解决方案是,适量食用你喜欢的食物,把健康饮食当作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节食方案。这样你会发现你真的喜欢食用低糖、未经精加工的食物。在食用新食物之前和之后都需要检测血糖水平,看看这种食物对自己的血糖会产生什么影响。

经常下馆子

在外就餐会让你在点餐时存在盲区,导致血糖水平失控。解决方案是,要明智地点菜。糖友需要知道哪些食物含有健康的碳水化合物。

总爱吃甜食

糖友如果总想吃蛋糕或糖果来解馋,就永远无法实现健康生活的目标。解决方案是,学会对自己负责任。糖友不必永远放弃甜食,偶尔也可以食用少许蛋糕或巧克力,把它们计入当天的碳水化合物总热量里,再在主食中扣除相应热量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日常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

心情抑郁可加重糖尿病 糖友需有好心态

心理因素也是很多疾病的始作俑者。近年研究表示,糖尿病与人的心理、情绪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糖尿病属内分泌系统疾病,但是一些临床观察发现,……详细>>

五种坏习惯会让糖尿病加重

怕疼不爱测血糖。扎手指测血糖是糖友治疗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有些糖友对疼痛的恐惧会减低他们检测血糖的频度。解决方案是,避免扎指尖。指尖……详细>>

哪些坏习惯提高糖尿病的患病率? 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老年疾病,年轻人就不会患糖尿病,其实现在的糖尿病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很多的中年人也成了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成……详细>>

积郁成疾易加重糖尿病 糖友需保持乐观心态

心理因素也是很多疾病的始作俑者。近年研究表示,糖尿病与人的心理、情绪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虽然糖尿病属内分泌系统疾病,但是一些临床观察发现,……详细>>

十类药可加重糖尿病病情

十类药物对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及治疗不利,其致病机理有:降低胰岛细胞cAMP水平,从而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使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下降,影响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