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友如何应对饥饿?多喝水助缓解

2016-06-20 01:56: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人,都会有饥饿的时候,糖尿病经常饿的难受,却又不敢多吃,害怕血糖值上升或降低,这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如果糖尿病人饿了,究竟要怎么办呢?

糖友如何应对饥饿?

喝水

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真的饿了,而是血糖在作祟,如果没有低血糖现象,可以喝一杯水,即可有效缓解饥饿,对于正在饥饿的糖友来说,喝水是一种有效的方式。

多食用杂粮

糖尿病人可以选择食用豆类、燕麦、荞麦、玉米、小米等,升糖慢,又容易有饱腹感,还减轻胰岛细胞的负担。

少吃多餐

少吃多餐就是将一天的总量分配分为4~5餐来吃,即在两正餐之间来个小餐,可以避免餐后高血糖,减轻饥饿感。值得注意的是,少吃多餐不是可以多吃,而是应该维持总量不变。至于总量是多少,因人而异。

吃主食要吃够

主食是人体热量的主要来源,如果吃得过少,你会四肢无力,精神不佳,如果你是上班族,工作没劲,久而久之,面黄肌瘦身体会越来越差,抗体不行了,血糖就会失控。

要有储备"箱"

糖友可以在办公室或包包里面,放一些可以止饿的东西,一边应急。如饼干、水等,若真的饿了,可以缓解一时之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如何应对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2因素让糖友越来越饿 如何应对饥饿感

糖尿病由于要控制饮食,故而糖尿病患者经常会有一些饥饿感,这让很多糖友在一开始难以忍受。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应对饥饿感呢?详细>>

饮水过少易导致糖尿病 糖友应适当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是拥有健康身体的首要条件。那么如果得了糖尿病,是应该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呢?有的人认为患了糖尿病就要控制饮食,就要多喝水。而有……详细>>

多喝水少洗澡助糖友平安过冬

如果一味口服降糖药而不定期监测血糖,也不能保证血糖控制好,因为口服降糖药长期服用有失效的可能;另外,出于经济费用考虑,有的患者节约着用,……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多喝水?多喝水的好处你应了解!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多尿的症状得到缓解而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饮水量,以为这样能够让自己多尿的情况得到改善。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详细>>

老年糖友夏天宜多喝水

“千金难买老来瘦”,老年糖友要控制食量。夏季喝水有助于排毒,促进代谢,老年糖友应多喝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