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防止消瘦过快 糖友饮食注意补充优质蛋白

2016-06-29 07:37: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一般肥胖的人都会患上疾病,尤其是糖尿病这种病肥胖人也是很容易患上的,肥胖人群的确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由于他们脂肪的摄入过多造成发糖尿病的发生,那么,应如何帮助逐渐消瘦的糖尿病患者?

如何让糖尿病患者不再消瘦?

1、帮助患者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患者要做到饮食量少但可多餐,保证设计的膳食量能够充分摄入。最好是少量多餐,保证必需的膳食量能充分摄入,还可避免餐后血糖高峰。消瘦病人可适当放宽,保证总热量。在控制热量期间仍感饥饿时,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水煮后加一些佐料拌着吃。

2、要帮助患者经常对其体重进行测量,对于逐渐消瘦的糖尿病患者,我们要时刻注意其体重的变化,一旦体重恢复至正常应调整饮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导致体重超重而矫枉过正。

3、要协助患者与医生进行沟通并检查药物的适用性,根据患者病情对药物进行调整,以找到最适合患者为止。

4、帮助患者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出现逐渐消瘦现象的糖尿病患者应及时补充维生素和铁质,动物类食品与植物类食品同时选用,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5、要帮助患者是量增肌一些优质蛋白的摄入,而且也要保证患者热量的增加。热能可以按照30~35千卡/公斤体重,蛋白质按1。2克~1。5克/公斤体重的比例给予。适当增加瘦肉类、鸡、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食物。但同时要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

相信通过上述介绍已经帮你了解了帮助逐渐消瘦的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方法,糖尿病患者的消瘦现象也不是绝对不利的,但是如果患者这种现象一直持续的话就要寻求医生的帮助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消瘦 糖尿病健康 糖尿病

糖友厨房:饮食多挑优质蛋白

对众多的糖友来说,要想防住并发症,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位,日常糖尿病人的饮食尤其不能马虎。其中,蛋白质的选择和控制,就大有学问。详细>>

糖友应多挑优质蛋白质

糖尿病人的饮食必须注意多吃低糖、低脂肪、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不仅能治疗疾病,还可达到营养平衡,增强机体抵抗能力。详细>>

糖友易消瘦或肥胖的原因

糖尿病对人们的危害越来越大,尤其是并发症带来的影响可危害到病人的整个身体,严重威胁着病人的生命安全,所以糖尿病病人一定要严格监控血糖,如……详细>>

糖友夏季如何补?补充哪些元素更好

夏季,很多糖尿病患者会感觉平时提不起精神,总想打盹,这跟夏季人体内缺钾有关。身体一旦缺钾,不仅精力和体力下降,而且耐热能力也会降低,同时……详细>>

糖友饮食需控制 甩掉大肚子是关键

目前,由于生活方式改变,居民膳食不合理、身体活动减少,导致各种慢性病高发,同时越来越多的人腰围超出正常标准,步入“大肚子”行列。有关资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