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眼病 > 正文

糖尿病眼病患者可尝试食疗 夏季外出需防晒

2016-07-09 08:41:38  来源:糖人健康网    转载

对很多糖尿病人来说,血糖高的最敏感症状就是眼睛的不适。那么糖尿病眼病应该如何治疗呢?日常要注意什么呢?

糖尿病眼病治疗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的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首先建议去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西药有:胰激肽释放酶、弥可保及多贝斯等。但是,西药缺少整体观,治标不治本。同时,由于糖尿病眼病患者长期的高血糖导致心、肝肾等器官受损,而西药更会加重损害,导致心脑血管病变、肾衰竭等。西药治疗主要是通过一些化学成分对糖尿病眼病患者淤滞的血管进行扩张、疏通,属于治标的一个范畴,并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糖尿病眼病。

建议结合饮食治疗:具体如下:①限制主食量,但不能过分,以免造成饥饿状态; ②要少吃多餐; ③忌食各类糖类和甜食食品; ④多食茎叶类蔬菜 ,多食粗纤维类 ,低脂肪膳食; ⑤限制食用油脂、动物脂肪及胆固醇较多食品; ⑥禁止饮酒 ,特别是烈性酒; ⑦杞子、山药、荠菜可煎汤代茶 ,经常服用 ,能降低血糖,也有降低血压作用。 最后一点,可以补充酵母铬片,铬可以增加胰岛素的活性,对糖尿病人的饮食调理也有一定的好处。 糖尿病一般为慢性疾患 ,食疗应坚持不懈 ,不能放松。若食疗结合服药物仍不能控制病情进展时,可在医生的严密观察下进行胰岛素针剂注射法 ,一旦全身性糖尿病得到控制 ,眼睛的病变应会逐渐停止进展 ,出血也会逐渐吸收。

糖尿病眼病患者需注意防晒

由于夏天紫外线强烈,过量的紫外线照射还可诱发白内障、黄斑变性等疾病,对于本身眼底不太好的糖友来说,更要注意眼睛防晒。

灰色镜片可以吸收红外线和98%的紫外线,视物较为自然,基本上不会改变景物原来的颜色,不会失真,很适合出行佩戴。而且灰色镜片还具有防眩光的功能,驾驶佩戴可以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指数。还有比较常见的是茶色镜片,可以说是太阳镜中最受欢迎的颜色,属于一般通用色。茶色的镜片几乎可以完美吸收100%的紫外线和红外线,而且视觉效果也较好,佩戴时可以让配戴者感觉视物的色调柔和舒适,不会产生视觉疲劳。

现在市场上有人恶意夸大水晶镜片的作用,这其实是不科学的。水晶镜片是不能阻挡红外线和紫外线的,就算是颜色水晶镜片的性能也远远不如玻璃镜片。易视网提醒大家,选购太阳镜的时候要根据个人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性质来选择,如果只当装饰品,也要注意佩戴场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眼病治疗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

糖尿病眼病易致盲,预防糖尿病眼病应做这4点!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都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会让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详细>>

糖尿病眼病的预防及患者护理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眼病的常见眼病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一种主要的致盲疾病,然而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详细>>

糖尿病眼病糖友需预防

糖尿病能引起以下几种类型的眼病,提醒糖友注意预防。 详细>>

结膜炎或预示糖尿病眼病 预防需控糖控脂

糖尿病在生活中很普遍,这种疾病也不会让人感到很害怕,但是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也是十分大的,它不仅会引起其他的一些……详细>>

糖尿病眼病患者饮食注意4大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用药按时,自己的血糖比以前下降了很多,自我感觉良好。但详细询问后发现,患者只是血糖比过去高时指标下降了,但血糖仍高出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