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其它用品 > 正文

小小蜂胶作用大 糖友日常可常吃

2016-07-27 07:59:49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蜂胶含有丰富的黄酮类、萜烯类等化合物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能够清理血管、营养神经、提高免疫等等。蜂胶已被应用于多种疾病的防治,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且无毒副作用,被科学家誉为“人类健康黄金”,有“神奇的小药库”之称。

蜂胶可降低糖尿病发病率

市民张先生:有糖尿病家族史,近几年血糖一直偏高,但身体无明显症状。目前采取加强运动、控制饮食疗法。

糖尿病专家:空腹血糖在6.0—7.8 mmol/L,餐后血糖在7.8—11.1 mmol/L属糖尿病前期人群。这类人群已存在糖耐量受损和胰岛素抵抗,单靠控制饮食、运动已无法从根本上预防糖尿病,必须配合药物或非药物干预。一般认为,蜂胶是目前非药物干预的理想选择。临床发现,蜂胶能迅速修复受损的胰岛组织,有效降低胰岛素抵抗。同时蜂胶又对血糖、血脂、血压有明显的调节作用,避免胰岛过度受累。临床证明,服用蜂胶,95%的糖尿病前期人群可恢复健康。当然,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也至关重要。

蜂胶可全面防治并发

市民张阿姨:确诊糖尿病一年,服用降糖药后,目前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很多病友在吃蜂胶,不知自己有无必要服用。

糖尿病专家:糖尿病是终身性疾病,治疗目的不是根治,而是预防并发症。 预防并发症不能靠“单一降糖”,它是一个系统防治工程。医学证明,并发症种类虽多,但直接病因均集中在血液循环、神经系统、代谢系统和免疫系统四个方面。天然物质蜂胶,富含300多种功效成分,其精妙的配伍,能同时保护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修复及营养神经,促进代谢,调节免疫等。对糖尿病人来说,蜂胶与降糖药同等重要。

蜂胶可避免致残或死亡

读者老张:患糖尿病多年,并伴有高血压。最近频繁出现头晕、头疼现象,生怕因糖尿病导致脑出血引发不测。

糖尿病专家:全球每年约有380万人死于糖尿病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和肾病。糖尿病人应尽早保护血管,一旦出现头痛、头昏、耳鸣、眼花、健忘、手脚麻凉、视力下降、模糊及嗜睡等早期血管病变症状,要及时治疗,降低致残和死亡风险。

蜂胶是公认的“血管清道夫”,能够有效净化血液、软化血管、改善血管的通透性,临床显示,服用蜂胶三个月后,血糖、血压稳定;头痛、头昏、耳鸣、眼花、健忘、手脚麻凉、视力下降、模糊及嗜睡等早期并发症均可消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胶的作用 糖尿病用品 糖尿病

蜂胶对糖尿病有哪些作用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蜂胶对自己的治疗和保护作用多,但是关于蜂胶的作用机制却并不太了解,今天就详细来看看,蜂胶与糖尿病的那些事儿!详细>>

糖尿病糖友怎么吃蜂胶

糖友怎么吃蜂胶?蜂胶可以调节血糖,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但蜂胶不是人人都能吃的,吃得不对有可能会引起过敏。那么, 糖友怎么吃蜂胶呢?详细>>

浅谈蜂胶对糖尿病眼病的作用

蜂胶对治疗糖尿病眼底病变有着积极作用,近几年来,蜂胶得到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认可,还有消费者积极提出问题和专家探讨,以提高对蜂胶的全面认……详细>>

柠檬可稳定餐后血糖 糖友日常可常吃这些

说到降糖食品你能想到哪些?应该大多都是苦瓜和南瓜之类的吧,其实柠檬也是能够帮助糖友降低血糖的蔬果之一哦,下面为你讲讲柠檬如何帮助糖友降低……详细>>

小小苦瓜妙处多 糖友常吃有助降糖

苦瓜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科学家还从苦瓜中分离出胰岛素23,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为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