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降糖药 > 正文

降糖药使用因人而异 六类糖友不宜用降糖药

2016-07-30 07:10:3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大家知道现在患有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了,患上糖尿病血糖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那么,糖尿病患者什么情况下不适宜服用降糖药呢?下面让专家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6类糖友不宜使用降糖药

1、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不宜单用口服降糖药,当然双胍类降糖药及阿卡波糖(拜糖平)与胰岛素合用还是很有效的。

2、糖尿病孕妇应一律停用口服降糖药,以免血糖控制不佳,同时引起胎儿发育有异常。因为口服降糖药能通过乳汁排泄,所以喂奶的女性也不要服用口服降糖药。

3、肝、肾功能不全者不用或慎用口服降糖药,口服降糖药全部都须肝代谢,大多数都要经肾排出,肝、肾功能不好的患者服用口服降糖药可能发生药物积累中毒或发生低血糖症,还可能进一步损害肝、肾功能。

4、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如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等患者使用口服降糖药效果很差,有些还可能加重酮症酸中毒或引起乳酸性酸中毒,最好不用。

5、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特别是发展到Ⅲ期或Ⅲ期以上的肾及眼底病变者应停用口服降糖药,改用胰岛素治疗。

6、其他急症:如心肌梗死、手术、创伤等情况发生时,也应短期改用胰岛素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药怎么用 降糖药使用 糖尿病

降糖药选择需因人而异 这6情况不宜使用!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人数增速迅猛与中国十年来的城市化进程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而导致的城市“富贵病”人群增多密不可……详细>>

降糖药使用需因人而异 远离9大误区

目前,糖尿病已成为影响人民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慢性病之一。而现实是,我国半数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并没有得到有效和规范治疗,仅有1/3的患者血……详细>>

降糖药选择需因人而异 5种人不宜吃

降糖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东西,糖尿病的治疗必须依赖于药物。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选择降糖药呢?降糖药又有哪些使用禁忌呢……详细>>

降糖药也有副作用 选择应因人而异

糖尿病患者患高血压的几率比正常人还要高,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那么这些药物都有哪些呢?它们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危害吗?详细>>

降糖药选择需因人而异 禁忌7个原则

糖尿病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不要轻信广告宣传,以为无糖食品多吃无妨;甚至以为某些食物有降糖作用,并以此代替药物。同时,专家还呼吁卫生部应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