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友不必“谈果色变” 樱桃柚子可常吃

2016-08-04 07:14:4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许多糖尿病患者“谈果色变”,认为水果含糖量高,不敢食用。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需掌握正确食用方法,便能享受水果美味的“口福”。

对糖尿病患者有益的水果有哪些?

苹果:稳定血糖,减少并发症。苹果含有的铬能提高糖尿病友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苹果酸可以稳定血糖,预防老年糖尿病。同时,苹果富含钾,还能降低血压和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能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

樱桃:促进胰岛素的生成。樱桃富含花青素,能促进胰岛素的生成,增加人体内部胰岛素的含量,从而有效降低血糖。

火龙果:控制血糖浓度。火龙果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强有力的抗氧化物,能预防2型糖尿病,更能帮助已经患有糖尿病的人控制血糖浓度。

柚子:改善糖尿病友的骨质疏松症,对抗糖尿病肾病。柚子的果肉中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有降血糖的功效。另外,柚子还含有丰富的钙,柚子中的钙对防治糖尿病非常好处。实验研究证实,柚子中的钙不但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骨质疏松症,还能对抗糖尿病肾病的发展。

草莓:辅助降糖。草莓的热量较低,可防止餐后血糖值迅速上升,不会增加胰腺的负担。此外,它还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辅助降血糖。

木瓜:可用于糖尿病并发症的调养。木瓜含有一种叫齐墩果酸的生物活性物质,齐墩果酸能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患者大有裨益。

桃:延缓肠道对糖类的吸收。桃含有的果胶可推迟食物排空、延缓肠道对糖类的吸收,从而控制血糖升高。桃含有的膳食纤维可占据胃的空间,减少热量的摄入,是糖尿病合并肥胖症者适合吃的水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糖友不必"谈粥色变" 五种粥可适量进食

有的糖尿病患者说,患糖尿病后医生说不能喝粥了,因为粥比米饭升高血糖的速度更快,但广东很多老人的饮食习惯是每天都要喝点粥,这可怎么办了。详细>>

糖友无需“谈海鲜色变” 三个海鲜菜肴可常吃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这种病,因为这种病一旦患上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然而糖尿病是常见的一种疑难杂症,想要治疗糖尿病就要特别注意饮食。……详细>>

适当吃水果有益健康 糖友不必“望果兴叹”

香甜的水果,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我们的答案当然是:NO。因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任何含有糖分的食物”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说说:详细>>

糖友应选择4类食物 核桃牛油果可常吃

正确选择食物对于糖友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选对食物不仅可以满足口腹之欲,对糖尿病的治疗还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如果选错了,就可能导致糖尿病病情……详细>>

火龙果苹果低糖分 细数糖友可常吃的6种水果

天气燥热,市场上各种瓜果开始多了起来。对糖友来说,除了主食,水果也被列为“严加看管”的对象。这是因为,水果里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能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