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脱发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补铁补钙助预防

2016-08-13 07:49:26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4个表现我们都很了解,但是糖尿病和脱发也有关系你知道吗?下面为您讲讲糖尿病与脱发之间的关系,以及脱发糖友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出现脱发要警惕糖尿病?

专家表示,脱发也是二型糖尿病患者存在的特殊症状,二型糖尿病会造成患者长期营养不良,所以会导致脱发,需要警惕糖尿病的存在,可以使用糖尿病试纸检查。内分泌失调指的的胰岛机能不全以及性腺功能减退症、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等,它们也可引起脱发。胰岛机能不全是糖尿病的直接原因,而产生胰岛素功能障碍的原因,认为与精神刺激、脑垂体前叶分泌的抗胰岛素作用、肾上腺皮质分泌过多增加糖原的新生作用、甲状腺素过多促进糖在肠内吸收和糖原在肝内分解,以及遗传、肥胖、胰腺功能硬化等因素有关。

糖尿病患者的最初症状常常是头发脱落和头皮处发生化脓性感染,如脓疮、毛囊炎等,并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疲乏、四肢疼痛等症状。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掉头发是由于身体疲劳,虚弱的一种表现,而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患者的免疫力就会低下,营养跟不上,身体虚弱,就会引起脱发。所以一定要控制血糖。

长期服用药物及长期糖尿病导致肾功能减退,肾脏的排毒等功能减退导致的,建议你可以吃胱氨酸片或者是中药养血生发胶囊治疗,平时要注意放松心情,多给头部进行按摩。平时生活应多注意饮食休息,清洁卫生,多饮水多运动,切忌辛辣食品。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糖尿病人掉头发是身体疲劳,虚弱的一种表现,而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患者的免疫力就会低下,营养跟不上,身体虚弱,就会引起脱发。所以一定要控制血糖。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和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性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6、规律作息。每天做些运动,至少要半个小时。以出微汗为佳。每天形成规律的作息时间,睡眠一定要充足。而且是按时起床和睡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脱发需警惕2型糖尿病 补铁补碘可预防

糖尿病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4个表现我们都很了解,但是糖尿病和脱发也有关系你知道吗?下面为您讲讲糖尿病与脱发之间的关系,以及脱发糖友在饮……详细>>

贪睡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四种经典症状需了解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男性需警惕 射精障碍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男性现在很容易患上糖尿病的,男性糖尿病的出现病人是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问题。糖尿病人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保健的工作,积极的注意生活中的问题,……详细>>

爱睡觉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5个征兆需留心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龟头炎或是糖尿病惹的祸 4症状需留心

很多男性朋友觉得私处有不适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可能得了性病,事实上有部分男性朋友是自己吓自己。据悉,多数为首次诊断的糖尿病患者,私密处发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